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点心妖怪[中]》

[About:林方Only]-[老林生日相关]-[只求五一前能完篇]-[傻白甜都市童话]-[From:清青倾卿]

[甜不过官方 累感不爱 世界再见]

[上]


[中]


往事不堪回首,方锐寂寥地趴在白糖罐子上,看着玻璃瓶盖下晶莹剔透的糖块,咽了咽口水。他费劲地抬起胳膊,又颓唐地放下,脸死死贴在瓶盖上不甘心地想——难道我一代名妖真要命丧于此?!

关于这个“赫赫有名的点心妖怪方锐竟惨遭妖生头一回的粮食危机,即将饿死于一普通人类家中”的事件起因,是这样的:

5天前,方锐由于梦到如山一般高的糕点,“啪嗒”一声,从高高的档案柜上摔了下来,醒了。当时,据他上一回进食已过了半个月,正是找个新冤大头蹭吃蹭喝的好时节。

于是,他抖了抖翅膀,如古时帝王翻牌子般抽出一份户籍资料。资料上的这人,戴着副金丝边眼镜,斯斯文文的样子,看上去就好欺负。更重要地,这家伙五天后过生日。方锐露出他的小尖牙,心道,就决定是你了!

然后他便喜滋滋地登堂入室,砸吧着嘴幻想大餐到来。通常,在大餐来临之前,他会吃点不容易被人察觉的小零食充饥,比如说挖勺番茄酱,吃块小白糖之类。

但如果事情真如往常一般,哪还有什么危机可言?

遥想当日,食材丰富的厨房欺骗了初来乍到的方锐,正在运行的烤箱更是让腹内空空的点心妖怪止步不前。巧克力的香味混着梅子酒的甜,仿佛无形的线让方锐定在原地动弹不得。他躲在烤箱与墙中间的缝隙处,听着“嗡嗡”声擦口水,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正逢上一盘酒心巧克力曲奇出炉。躲在缝隙里的方锐咂咂嘴,空气中曲奇的香味与那个人类愉悦的心情不停地碰撞,却总是由于差点什么而无法融合成点心妖怪的口粮。

这简直是诱妖犯罪,方锐吸吸鼻子,无比希望那人大吃一通。那人的确吃了,不过就吃了一块,好像只是为了尝个味儿。这种短暂的接触根本来不及化为粮食,方锐跟在那人身后,恨不得冲过去抓起一块就往那人嘴里塞。等等,方锐歪着头想了想,既然决定冲过去,那抢到后塞自己嘴里不就好了?他看了看深棕色的曲奇,计算着自己被发现的几率。

这人看起来一副老实模样,大概也许可能应该,肯定发现不了吧!方锐摇着尾巴,摩拳擦掌地上了!

然后他抢到了曲奇获得了胜利赢得了食物称霸了世界?错!事实是,他急停在一只龇着牙流口水的巨型犬前,生生被吓退到墙角干着急。

那只低贱的生物竟然吃了他心心念念的曲奇饼?!有没搞错啊?!狗可以吃这种东西吗?不能吧!这个老实人到底是蠢还是蠢还是蠢啊?或许他是想谋杀这只狗?等等,谋杀就谋杀吧,你凭什么浪费点心!罪恶!不知道唯有点心与点心不可辜负吗!

方锐心里万马奔腾呼啸而过,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粗俗的下等生物吃光了曲奇饼,并傻不拉几地叼着盘子撒泼般跑到那个男人身边摇尾巴。那男人摸了摸傻狗的脑袋,轻快的语调透露出愉悦的心情:“点心,好孩子,干得漂亮!明天想吃什么?糯米糕好不好?”

短短几秒,槽点太多。方锐,一只以吐槽为乐的高贵的点心妖怪,因不知从何吐起,活活憋死于高墙之下,卒。这是方锐扶墙叹息时,内心闪过的一条弹幕。

意想不到的是,这仅仅是个开始。而后,长达五天惨无妖道的折磨接踵而至。具体步骤为:香喷喷的点心出炉,方锐咽口水,男人浅尝一块,方锐冲刺待抢之,端到傻狗面前,方锐骤停,傻狗吃干舔净,方锐挨饿。

曾经,有一份不羁的出走摆在他面前,他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时,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还记得第一天,方锐摸着肚皮洒脱地等着傻狗一命呜呼,天真如他,不堪回首。犹记得第二天,方锐剑指苍穹要与傻狗一决雌雄,自信如他,不堪回首。再忆起第三天,方锐只道这一切一切大抵南柯一梦总要醒来,愚蠢如他,不堪回首。最后是第四天,方锐腹中无粮力气耗尽堪堪等死,凄惨如他,不堪回首!

如今是第五天,柠檬黄的果酱包裹着棉花白的奶油,不规则的波纹花边缀着鲜红的草莓。那个该死的生日蛋糕,看起来就好吃到爆。趴在白糖罐子上的方锐本已奄奄一息,可就算是被冲上岸的鱼都还要不死心的挣扎一番,何况是他这个自诩高贵的点心妖?!他把碍事的尾巴缠到腰上,又把多出的翅膀尽可能的贴着身子,深吸一口气,开滚!

“咚!咚!咚!咚!咚!”他滚过糖罐子,盐罐子,酱油瓶子,酒罐子,借力一跃,砸入蛋糕。


林敬言是听到犬吠才意识到蛋糕出了问题。他急匆匆地走到厨房,却在目光扫到蛋糕表面的一瞬间,欣喜若狂。

终于被他等到了,这只逃跑的点心妖怪。

很难说清楚林敬言为什么还记得20年前发生的事,并对天方夜谭般的遭遇深信不疑。但如果你是爱丽丝,你肯定能理解林敬言。因为方锐是林敬言的仙境。谁会忘记自己曾遇见过的仙境呢?

但也不是每时每刻都记的清清楚楚。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你被成长的烦恼纠缠着,你被生活的压力捆绑着,你被世俗的舆论左右着,你不得不放下儿时的梦,在残酷的现实中杀出一条血路来。但幸运的是,林敬言儿时的梦就算在最艰难的时刻,就算在他怀疑自己的时刻,也仍占据着他心里的一个小小角落,每当他有喘息的机会,便会跑出来耀武扬威。

好奇,得意,感动,喜欢,惦记,执念,这些都是林敬言倾注在那只点心妖怪身上的情感,每年生日必到场的幼稚期盼,每年生日必出席的焦躁不安,都在这漫长岁月中成了林敬言的一部分。无法割舍难以忘怀融于血肉的一部分。

林敬言原本以为,自己坚持了这么多年的等待,只是为再见一次那只带给他感动的小妖怪。但当这相遇真真到来时,他才发现,人类终归摆脱不了与生俱来的自私与贪婪。

他熟稔地挑开最上层的奶油,就看到一只肚皮鼓鼓的有尖角有尾巴有发光小翅膀的小东西躺在一片狼藉中呼呼大睡,一如当年。处在睡梦中的点心妖怪毫无戒心,轻而易举地被心怀鬼胎的人类装进细口长颈的透明花瓶中。


哈哈哈哈,傻狗,你也有今天!方锐看着被自己逼到墙角呜咽颤抖的傻狗,一激动,撞上玻璃制的花瓶壁,醒了。

吃饱睡足的方锐好半晌才意识到自己被装进了一个密闭空间。他盯着高高的出口,眯着眼轻蔑一笑。呵呵,不知道我会飞吗,愚蠢!他气定神闲地展开翅膀,向上飞驰——卡住。这时方锐才发现,如果他收起翅膀站直,额头则刚好可以擦着花瓶长颈壁;如果他展翅,便会被卡住上下不得。

方锐坐下沉思片刻,眯着眼又是轻蔑一笑。呵呵,不知道我练过飞檐走壁吗,愚蠢!他缩着翅膀,向上一跃,四肢死死撑着长颈内壁,一点一点向着出口,向着自由!但由于吃得太多,每当方锐爬到一半时,他便会被体重打败,滑回瓶底。

方锐躺下冥想许久,眯着眼还是轻蔑一笑。呵呵,别以为这个精心设计的死瓶子可以关住我,愚蠢!他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到花瓶一侧,花瓶“咚”地一声侧倒!而后,方锐轻而易举地从长颈往外爬。正当他见到曙光的时候,一只手指堵住了出口,花瓶被稍稍抬起,他如坐滑滑梯般滑回瓶底,功亏一篑!方锐咬牙切齿地看着罪魁祸首,这该死的人类!


“快放我出去!不然你就死!定!了!”怒吼声在玻璃壁内四处反弹,林敬言是没看出有什么不良反应,方锐自己却被这一嗓子震得够呛,怏怏不乐地趴在瓶底。

林敬言摇了摇瓶子,似想起什么般说:“小家伙,我记得你们点心妖怪可是有个规矩,如果偷吃人类的东西还被抓到的话,就要留下来替这个人类做一份点心,对吧?”

“哼!”方锐小头一扭,看似高冷实则内心警报频起。他真的不记得有没有这个规矩了!他只记得部落里那个死老头老是囔囔着“不能被人类发现,不能被人类发现”,后半句讲得什么来着?方锐冥思苦想,始终毫无头绪!等等,一个普通人类怎么会知道这种规矩,肯定是他瞎编的!我才不会上当!方锐暗自握拳,继续维持着他高冷的形象。

其实方锐猜得没错,林敬言近年来翻阅了很多奇闻怪谈,又通过网络搜索过很多都市传说,其中关于点心妖怪信息少之又少。除了能从模糊记忆中推断出这种生物喜欢吃糕点外,一无所知。不过,这并不妨碍林敬言耍一些小把戏。他见方锐并未大声反驳,便继续胡编乱造:“如果不遵守这个规定,貌似是打回原形吧?”

“打回原形”四字让方锐不自觉地抖了抖,如果是真的话,那就太恐怖了。可是……,方锐看了看花瓶外笑眯眯的人类,总觉得无法相信。他转了转眼珠,笑着说:“打回原形又怎么样,我照样可以活得很好!”

只可惜那一瞬间的颤抖并没有逃过林敬言的眼睛,他学着方锐轻松的语调,不经意地说:“说不定会被一口吃掉呢,然后吧唧吧唧地咽下去。”

这话一出,方锐不信也得信了。若要是假的,只不过是帮这人做了份点心,反正自己也以此为食,想想并不亏。但若是真的,不守这个规矩的话,恐怕真的会被吃掉!那太恐怖了!方锐一秒作出决定,却还端着架子不情不愿地说:“谁吃了我我就拆了谁的五脏六腑!喂,我决定答应你了,这种大恩大德你必须铭记终生知道吗?!”

“是是是,”林敬言答得利索,动作也不拖沓。方锐这边一答应,花瓶便立刻在他手中晃了半圈儿,再看方锐,已经坐到餐桌上了。他叩了叩方锐身前的桌面,说:“既然你把我的生日蛋糕吃完了,那就再给我做一个吧。”

方锐对着那手就是一爪子,哼哼着说:“人类都像你这么厚脸皮无耻吗?”

林敬言不痛不痒地收回手,甚至舔了舔被方锐拍到的一小块肌肤,笑呵呵地说:“妖怪都像你这么能吃吗?”

这句话戳中了方锐的死穴,他气得牙痒痒,对着那边一片狼藉的蛋糕又无法反驳,只能继续高冷。“哼!”他撇过头,嘴里念念有词,眨眼间就变成了一个身着红领厨师服的青年模样。容貌并不出色,唯独那双眼睛,又黑又亮,见之难忘。

此时的方锐,人形约莫是二十左右,一身糕点技巧耍得行云流水,再也不需要他人帮忙。林敬言很难把眼前这个人和当年那个坐在水池边晃腿,嘴里不停喊着“林敬言”的方锐联系在一起,他甚至一瞬间怀疑自己抓错了,怀疑属于他的那只点心妖怪还没找到回来的路。

但是……

“你怎么不许愿?!”方锐瞪着眼疑惑地看着准备下叉的林敬言,“生日蛋糕怎么能不许愿?!”

林敬言失笑,心道自己果然庸人自扰,这不就是那只点心妖怪吗?除了他,哪只还会这样傻兮兮地凑到跟前,固执地让人许愿呢?

把这个家伙永远关在我身边吧,林敬言真挚地祷告着,向着上帝,或是佛祖,谁都行,只要能帮他实现这个愿望,谁都行。

香醇浓厚的感觉将方锐团团围住,他从中感受到了一丝熟悉。如果他能多动动脑子的话,就一定不会去问下面这个蠢问题: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大概吧,”林敬言答得随意,听不出真实情绪,“我叫林敬言,你呢?”

“方锐,”“林敬言”三个字在脑内不断闪现,答案在心里呼之欲出,“这名字好耳熟……”

陷入沉思的方锐又一次把自己置于林敬言怀中,正当答案浮出水面时,林敬言的吻也落了下来。记忆重叠,方锐一把推开这个舔着唇说着“谢谢款待”的家伙,转身就跑。

“厨房里刚做好的焦糖布丁又没人吃了,等会儿给点心吃好了。”

方锐脚步骤停,三秒后继续向前冲。

“晚上本来准备做酒酿圆子的,但是好像没人吃的样子只能浪费了。”

方锐手放到门把上,狠狠心,按下。

“冰箱里竟然还有一个草莓甜甜圈,看来只能等着坏掉了。”

方锐狠狠把门摔上,拿出冰箱里的甜甜圈,边吃边对着林敬言嘟囔:“算你厉害!”

林敬言的目光绕着方锐转了一圈,愉快的笑了。关于“如何圈养一只点心妖怪”的课题,他可研究了整整二十年。


—TBC—

下一次的内容应该是“林大大圈养一只狂放不羁点心妖大讲堂”,然后就完结了...大概有番外...看情况吧...

我知道狗狗不能吃巧克力 嗯 这只狗狗留个悬念吧w


[下]

[番外一]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