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18]》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主林方 结婚真是一波三折]

[Chapter 17]


Chapter 18


2032年7月10日 14:50 二十四节气餐厅 一楼礼堂内


方锐注意到林敬言是理所当然的,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那是第四局结束,第五局还未开始的时候,林敬言撞进方锐的视野内,温文儒雅。

方锐下意识向那个方向走了几步,就被苏沐橙的声音钉在原地。苏沐橙说:“那不是林敬言吗?他也来了啊!”

“啊,是啊,我也才知道。”方锐心不在焉地答着,想的却是:明明消息都被拦截了,林敬言为什么会在这里?最大嫌疑的告密者就是叶修,方锐一眼扫去,却见叶修无辜地耸肩,看上去是一个真的无辜者。可如果不是叶修的话,还会是谁?

“咦?看来他看上小乔了啊!”苏沐橙的声音来得恰到好处,恰好把方锐从陷入沉思的境地中拉扯出来。然后方锐一抬眼,就看到林敬言亲昵地揉了揉乔一帆的头。

瞬间,他就生气了。

那明明是只属于我的!

心里涌现出的莫名占有欲把方锐自己都吓了一跳。他心虚地摸了摸鼻子,笑嘻嘻地说着“不错不错”,可内心深处的声音既嚣张又带点委屈——那明明是只属于我的才对呀。

此时的方锐,尽管表情僵硬,声音干涩,拳头紧握,也还是原地不动的。方锐真正的失控,发生在林敬言按灯的那一刹那。

几乎是同时,方锐就抓住了林敬言的手腕。有些问题他根本来不及想,比如自己为什么要生气,或者自己有什么立场来阻止,还有那种心像被剐了一刀的感觉代表什么。

那一秒,方锐根本无法顾及林敬言怎么想,无法顾及乔一帆怎么想,无法顾及在场的参与者怎么想,他甚至无法顾及到自己怎么想。仿佛有一颗炸弹直接在他脑子里炸开,人体的某些联系被迫断开,指令直接到达身体,行动快于思维。

待方锐意识回笼时,他已经扯着林敬言占领了礼堂外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两人正面面相觑。准确说是,林敬言似笑非笑地看着方锐,方锐目光呆滞地盯着林敬言。

下一秒,好似握着烫手山芋,方锐立刻甩开林敬言的手,又自壮声势般先发制人:“不是说好了要找到你喜欢的那个人吗?你现在又是在干嘛?老林,你怎么这样!”

你怎么这样?!你怎么随随便便就要牵别人的手走了呢?你怎么这么快就要变成别人家的了呢?你怎么……不找那个你喜欢的人了呢?如果你继续去找那个人,是不是就代表我可以光明正大地霸占你再久一点?我还没开始对你加倍的好呢,你怎么就准备不负责地跑掉呢?

方锐瞪着那双黑亮黑亮的眼睛,第一次真真切切的从林敬言的笑容里读出了苦涩。林敬言说:“时间不够了。”

“时间不够了”是一句很容易让人想入非非的话,其展开的内容大致是“我得了绝症快要死了”或者“和我有关的谁谁谁得了绝症快要死了”。总而言之,这句话在被狗血剧荼毒了这么多年的方锐耳中,等同于“命不久矣”。他颤巍巍地拉住林敬言袖口,哽咽着问:“还剩多久?”

故作高深的林敬言瞬间就变得哭笑不得,眼前这个不知为何泪眼汪汪的家伙显然掉进了奇怪的故事设定,怎么说呢,傻到让人有点心疼。林敬言掐了一下方锐的脸,笑着说:“想哪去了,不管你现在想的是什么都是错的。”

方锐心里的石头立马就撤下来了,眨眨眼就把那几滴要掉不掉的眼泪收个干净,又摆出一副大爷样子:“哦,那你交代交代,今天这是闹哪出啊?”

“家里逼着早点结婚,拖不下去了。”林敬言耸耸肩,说得云淡风轻。但从他掏烟的动作来看,一切又不像他表现的那么无关紧要。方锐曾经说过,林敬言抽烟的样子,就好像是被逼良为娼般,从内到外透露着一股子别扭。直到现在,林敬言夹着烟,不经意从眉目间流露出少许无奈与烦闷,方锐才发现其中的魅力。

他皱了皱眉,想开口又不知从何说起。手抬起,重重地落于林敬言肩头,好半晌才被他憋出一句:“想开点。”

“我说你啊,”林敬言捉住那只想收回去的手,摇了摇头说,“又想到哪些乱七八糟的了。”

方锐愣了愣,含含糊糊地问:“伯父伯母近来身体都硬朗吧?”

“唔……”林敬言看方锐紧张的样子,也不舍得继续逗他,轻叹一口气,说,“给你带带孩子还是可以的。”

方锐小眼一眯,一拳砸到林敬言胸口,气呼呼地说:“耍我很好玩是吧?!”说完他还不解气,又“咚咚咚”砸了几下,才后知后觉地说:“要带也是给你带吧!不对,你哪来的孩子?!”

胸口火辣辣的疼,林敬言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大手直接覆上方锐的手,一本正经地揉了揉心口的位置。两只手重叠着贴着心脏,咚咚、咚咚、咚咚,好似宣誓般,林敬言说:“你的不就是我的。”

方锐哑口无言。他知道这话不对,可自己却好像不想反驳。胡乱地抽出那只手插进裤子口袋,微热的手指甚至还能感受到心跳的频率。方锐侧过头,视线定在墙角那边一个细小的裂缝上。他有些不耐烦了,后脚跟碾压着光滑的瓷砖,说:“你到底怎么回事儿啊,不想说就算了,我还懒得管呢!”

“就是家里想让我早点定下来。尽管他们能接受我喜欢男的这个事实,心里总还是认为这个圈子太乱,”说到这,林敬言顿了顿,后面半句很低,像是说给自己听的,“所以只有我定下来,他们才能放心。”

“可是你有喜欢的人了!”方锐不由分说地强调着,就像一个不懂世事的小孩子,“可是你有喜欢的人了。”

“喜欢的人,”林敬言深深地看了方锐一眼,“方锐,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

“我知道!”方锐觉得心里有一团火烧了起来,他抢过林敬言手上的烟,大口地吸着,“我知道!我知道那些乱七八糟的说法,可是,可是,”他看着林敬言,看着这个不管自己做什么都温柔相待的家伙,斩钉截铁地说,“可是你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你应该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你应该获得最大的幸福。”

那一刻,林敬言心里五味陈杂。那一刻,他差点把藏于内心多年的私念脱口而出。那一刻,他差点功亏一篑前功尽弃,只想把方锐紧紧抱在怀里。

他也这么做了,不过只是一个很轻很短暂的拥抱,就好像朋友间互相鼓劲。但只有上帝才知道,林敬言费了多大心力控制自己。那短短的几分钟,林敬言没说话,方锐也没说话。他们分享了一个一触即离的拥抱,无疑是饮鸩止渴。

“噢,我有一个办法了,”林敬言尽量让自己的语调轻快些,模仿着玩笑语气,“你来嫁给我呗,先骗过我爸妈,直到那个我喜欢的人愿意和我在一起了,我们再把真相告诉他们。”

“哟,林大大想娶我啊,”方锐挑挑眉,也如同玩笑般答着,“房有了吗,车有了吗,月薪多少,家务谁做,统统交代清楚,我考虑考虑!”

“房子你见过了,车嘛买你喜欢的,月薪不管多少全部上交,家务无论是啥全部包揽,您看这样满意么?”林敬言边说还边掏出钱夹子,双手奉上。

方锐一点也不客气的拿了过来,装模作样地瞅了瞅,说:“马马虎虎吧,和你凑活凑活也不是不行。”

林敬言听了只是笑笑,方锐拿着那钱夹在手上仿佛能玩出朵花来。空气中带了些微妙因子,沉默好久的两人同时出声:

“方锐,你有那个乔一帆的联系方式没?”

“老林,我觉得你的办法可行,认真的。”

话音刚落,方锐刚被压下去的火气又蹭蹭蹭地蹿上来,他一把抓住林敬言衣领,吼到:“你…你……你这不是耽误人家那么好的孩子吗!”

林敬言握住方锐手腕,皱着眉说:“我那办法难道不是在耽误你?!”

“那能一样吗!小乔还是个孩子呢!”方锐咬牙切齿,简直想一口咬死林敬言,一了百了没烦恼。

和方锐的激动比起来,林敬言称得上气定神闲。他甚至还摸了摸方锐的脑袋,那眼神明摆着在说“别闹”。“方锐,”林敬言说,“在我眼里,你也还是个孩子呢。”

“那你对小乔下手,岂不是对你孙子辈下手了?!!”方锐瞪大眼,不可置信地说:“老林,你,禽兽啊……”

林敬言深吸一口气,暗自想,自己和方锐或许真的是有代沟了。他垂眸想着下一句的说辞,胜利就在眼前,他可能在此自乱阵脚。

方锐看着林敬言僵硬的神态,觉得自己总算是出一口恶气。他松开林敬言衣领,甚至还哼着歌帮他整理一番,笑嘻嘻地说:“跟你开玩笑呢。嘿嘿,老林,我真觉得你想的办法可行。先试试呗,我难道还不比别人?!”

林敬言自然是想一口答应,但为了取得更大的利益,他知道自己必须再忍耐一段时间,所以他说的是:“方锐,这和以往那些小打小闹都不一样。我现在需要一个人来给我结婚,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就是要和我去民政局买个红本本,然后当着所有亲朋好友的面结为夫夫,搬到一起住,孝敬双方的父母,承担一切即将到来的未来。”

“……”

“你看你,说你是孩子你还不服气,这哪是开玩笑般的简单!你想清楚再说吧,我们暂时,不要见面了。”

方锐觉得自己被林敬言弄糊涂了。既然林敬言只是由于家庭的原因找人结婚,那为什么自己就不行呢?为什么他要想那么多,就像真的要和喜欢的人结婚了一样呢?

林敬言,你到底让我想什么啊?!方锐跺了跺脚,看着林敬言离开的背影暗自生气,不见就不见,我再管你的破事我就跟你姓!


—TBC—

【附录·一个简单的时间表】(修改了之前的两个小细节

2032年7月3日 第一次相亲 (Chapter 01~07)(最开始在第七章随便编的14号,现已修改

2032年7月4日 乐乐、老林相继来到兴欣 老林为锐锐做饭 乐乐找回手机(Chapter 08~09)

2032年7月5日 双花网游再相遇(Chapter 10)

2032年7月6日 喻黄画室再相见(Chapter 11)

2032年7月7日 黄少收到邮件 老林再次到访兴欣(Chapter 12)(最开始落款日期是8号,现已修改

2032年7月10日 速配相亲会(Chapter 13至今)


☆☆小调查☆☆

由于下一章大概是“叶修全局视角一览”,大概除了本文原有的三对之外还会有别的CP出现,牵手成功。

周江/卢刘/包罗/韩张/孙肖 这几对都可能出现,如果方便的话姑娘可以留言告诉我想看什么CP。

如果没人留言的话,我就按自己手感来写了....

☆☆以—上☆☆

 
评论(87)
热度(208)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