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点心妖怪[番外一]》

[About:林方Only]-[老林生贺]-[傻白甜都市童话]-[From:清青倾卿]

[❀林敬言生日快乐❀]

[上][中][下]


点心妖怪·番外一


    点心妖怪一族有一个绝对不能和他人提及的禁忌——妖怪原形。任何妖怪都有原形,有的是动物,有的是植物,有的是一捧炉灰,有的是一汪池水。大多数妖怪的原形并不难猜,感谢直白的先辈,原形是狐的便起名为狐妖,原型是树的则被称作树妖。

点心妖怪出现之初,原形并不是什么秘密。点心妖怪的名头,也自然是由原形得来的。但随着族群的发展,点心妖怪逐渐意识到暴露自身原形的危险,遂定下族内禁忌条约。正是从这时起,点心妖怪的原形开始不为人知。

自以为和点心妖怪熟识的妖怪们,把点心妖怪巴掌大小,有角有尾有翅的形态当作其原形,还豪气干云地承诺不与外人道。只是听闻过点心妖怪的,绞尽脑汁思考这群糕点爱好者到底属于中华大地上哪种糕点,甚至一度为此下注开局,猜什么的都有,但至今都没得到正解。


方锐至始至终都认为,自己是一只合格的并且十分优秀的点心妖怪。尽管他现在和一个低贱的人类同居了,那也不能磨灭他高贵的本质和不羁的灵魂。而他那高贵的本质和不羁的灵魂集中体现在他绝口不提自身原形一事上。

说起来,方锐还有些小得意。毕竟能抵住爱情的诱惑,守住关系族人安危大秘密的妖怪,在众多民间故事中可是少之又少。这前后一对比,他方锐身上便猛然生出一股宁愿与爱人之间有间隙也不愿暴露族人缺点,不顾小我成全大我的浩然正气,真是震慑古今中外。

不过,震慑古今中外的锐·点心妖怪·方,好像完全没意识到,他至今都能保守住这个秘密的原因,其实是他的亲亲爱人林敬言对此事毫不关心,从来没有询问过他的缘故。

原本方锐以为自己可以保守这个伟大的英雄形象一辈子,但现在看来,他果然,太天真了。自诩老道机敏足智多谋的方锐大大,终究还是栽在林敬言肆无忌惮的温柔相待与放纵宠溺中。


那是他们同居将近一年,林敬言生日前后发生的事。

接连几天,桌上都摆着没吃完的点心,而方锐也总要在林敬言叫过几声之后,才揉着眼好似刚睡醒般出现。若这事只发生过一次,或者零星发生过几次,大概并不会引起林敬言注意。但谁让它接连几天都定时定点地发生呢?

最先让林敬言感到意外的,就是每天被剩下的那份点心。按理说,根据方锐和“点心”的战斗力,每天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漏网之鱼,就算有,也不可能每天都恰好只留下完整一份。林敬言留意了一下“点心”面前糕点盘子的摆放,确认了最后被剩下的那一份糕点都是当天方锐和“点心”最后吃过的那一种。由于林敬言每天给方锐准备的都是不一样的点心,所以每天被剩下的那一份,也毫无相似点。

另一个让林敬言不得不注意的,就是每天都要慢一步出现的方锐。第一次他可以当做是他自己一晃眼没看清,第二次他可以当做是方锐无意识间变成巴掌大小被他忽略了,可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这些理由就不合适了吧?后来有天,林敬言特地小心翼翼地找遍家里任何一个角落,确定没有方锐的身影后,才出声喊了方锐的名字。然后,方锐就那么凭空出现在他身后,迷迷糊糊地凑过来,趴在他身上继续睡。

这期间,林敬言也试探地问过方锐,问他每天吃完了点心在家都干了些什么。起初,方锐死活不愿意说,后来被逼急了,才吞吞吐吐地说他吃完一般都在睡觉。当然,说完之后他就拉着林敬言以“我睡觉那是因为我信任你啊这些都是我给你的爱啊”为主题的半小时自由演说,力图把自己猪一样的生活解释成真爱证明。

虽然方锐那半小时里说的话等同于瞎扯,但有一点林敬言倒是记下了。那句话方锐是这么说的:“妖怪陷入熟睡是很危险的,说不定就会暴露出什么弱点,所以我老睡是因为这里是我家,我感到安全才睡啦!”

联想到一年前,方锐因林敬言一句“打回原形”被迫答应留下做生日蛋糕的情景,林敬言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在这个现象出现后的第七天,林敬言决定来证实一下他的猜想。

那天被留下的,是一个奶白裙边西瓜红面的马卡龙。林敬言坐在桌边,把呼吸放得很轻,小心翼翼地捧起这个被留下的马卡龙。一向不爱吃甜食的他,突然产生了将其吃入腹中的冲动。他垂着眼,嘴巴微张,在那个马卡龙上留下一个轻轻浅浅的牙印。然后,他若无其事地走进房间,喊了声“方锐”。没过多久,林敬言身后就传来了拖拉的脚步声。

方锐眼睛都没睁开就习惯性地想往林敬言背上趴,这次却被刚好转身的林敬言拥入怀中。他也不介意,自动摆好了舒服的姿势,把头贴在林敬言颈侧,双手环住林敬言的脖子,在林敬言耳边嘟囔:“老林,吓死我了,我刚才梦到我要被人吃掉了……太恐怖了……要被吃掉唔……”

然后方锐又睡着了,皱着眉,好似还在担心自己会被吃掉的问题。林敬言情不自禁地笑了,听到这些他几乎都能给自己的猜想打钩了,但……还是再检查一下比较好。

他把睡着的方锐抱到床上,打开床头柜上的灯,手贴着方锐的身子一寸一寸地抚摸,终于被他找到了想找的东西——在方锐琵琶骨中间,有一个很浅的牙印。


第二天,五月一日,林敬言生日。

方锐难得醒的很早,睁开眼还能看到睡眼朦胧的林敬言。平日里,方锐醒来时只能面对空荡荡的另一半床,周一到周五,林敬言要去上班,周末,林敬言要出门买当日的点心食材。这是一个他屈指可数的在林敬言怀中醒来的早晨。

方锐前一天晚上就计划好了,虽然已经有过两次在林敬言生日这天给他做蛋糕的经历,但那两次都说不上什么真心实意。所以,方锐早就想好了,这一个生日,一定要认认真真地为林敬言做一个蛋糕,然后监督他全部吃掉。

但林敬言实在抱得太紧了,方锐从清醒过来起就不断尝试着钻出来,至今未见任何成效。好不容易稍稍挪了一点点吧,下一秒又被林敬言拉了回去。方锐从不知道没睡醒的林敬言是这么的……粘人。他叹口气,放弃了在不吵醒林敬言的情况下顺利脱身,认命般拍了拍林敬言胸口,说:“老林,放我起来啦!”

“几点了?”林敬言额头抵着方锐的额头轻轻蹭了蹭,在得到早上7点的答案后含糊地说着,“锐锐再睡会儿啊,再睡会儿。”

“你睡你的,我要起来!”方锐一边推着林敬言,一边企图掰开环在腰上的手。就在他不耐烦准备直接变小飞出来的时候,林敬言带着点儿鼻音软软地说:“没有你我睡不着。”

这是什么?老林你是在撒娇吗?天啊?你谁啊?你画风怎么了?我我我我我……你这是犯规知道吗!方锐的脸一点一点红了起来,被林敬言抱在怀里也不知该不该继续挣扎。他本来想反驳,可仔细一想,林敬言每天睡着的时候的确都抱着自己,想反驳也没有说服力,索性自暴自弃地躺在那,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重温今天做蛋糕的步骤。

就在方锐快要睡着的时候,林敬言彻底醒过来了。他吻了吻方锐的额头,起身准备给方锐做纸杯蛋糕。可他这一动,原本就要睡着的方锐也跟着坐起来,眯着眼死活不肯继续睡。林敬言拗不过他,只好让他迷迷糊糊地爬起来。

明显困到不行的方锐,刷牙的时候是靠着林敬言的,洗脸直接是林敬言帮他洗的,就连从卧室到厨房的那段路,都是挂在林敬言身上一路挂过去的,但他就是不愿意回去睡觉。他说:

“不行,我要给你做蛋糕,你不要捣乱!”

林敬言这心里又酸又甜的,看着眼睛都睁不开的方锐心疼到不行,只好柔声劝道:“晚点做也是一样的,今天还有好久呢,先睡会儿吧。”

“我不困!一点都不!”方锐努力瞪大眼,看着林敬言,“你看我明亮的大眼睛就知道我一点都不困,我只不过有点饿了!真的!”

恰逢烤炉里纸杯蛋糕的香味传来,方锐为了证明自己是真饿,特大声地咽了咽口水。林敬言进退两难,只好跟在方锐身边当人肉靠垫,就等着方锐靠着靠着就睡倒在自己怀里。可每当林敬言认为方锐睡着了的时候,方锐就会小范围动一动,完全不给林敬言抱他回去睡觉的机会。

纸杯蛋糕出炉的时候,不知是为了证明自己很饿还是真的饿了,方锐一口气吃了六七个才停。他摸着鼓鼓的肚子,精神状态的确好了不少。能量小幅度提升的方锐瞬间就开始觉得林敬言在厨房里碍手碍脚起来,他可是计划好了要独自完成这个蛋糕的!于是,他眼珠子一转,指着林敬言说:“老林,家里没有黄桃了!你去买点回来!快快快快快!”

“我记得好像还有一瓶吧,在冰箱里,我看看。”林敬言边说边往冰箱边走,眼看就要拉开冰箱门了,方锐立即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冰箱前,用背抵着冰箱门,把林敬言往厨房外推。

“我说没有了就是没有了,家里还有什么我比你清楚多了!你说的那瓶早就被我吃掉了,反正你现在去买!”林敬言伴着这段话被一直推到玄关,在方锐深情款款地注视下无可奈何地出了门。

也不知是不是方锐在他身上安了个监视器,每当林敬言拿好东西准备去结账,短信提示音便会想起,其内容从“老林你再买个什么什么”一直到“反正你现在不能回来,你没钥匙,回来了我也不给你开门”……

回不了家的林敬言只好在超市漫无目的地转了两个小时,直到连卫生棉专柜的大妈都开始热情地向他推荐产品时,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方锐已经将近半小时没给自己发短信。他把这当作归家的信号,心急火燎地冲回家,用事先藏好的备用钥匙开了门。

家里,方锐不知所踪,“点心”窝在客厅睡得正熟,餐桌正中间摆着一个一看就花了心思的黑森林,周围零零散散落着几个纸杯蛋糕。

林敬言随手把购物袋放在墙角,走到餐桌边盯着那几个纸杯蛋糕若有所思。他细细端详,捧起了那个洒满彩色巧克力豆的,放到嘴边,小心翼翼地咬下去。

这一嘴下来,手中的纸杯蛋糕果然变成了巴掌大小的妖怪锐锐。方锐本来睡得好好地,却突然又梦到自己被吃掉的场景。他吓得立刻睁开眼,就发现自己胖乎乎的小胳膊正被林敬言含在嘴里。妖怪锐锐怒,另一只小手“啪”地挥到林敬言嘴唇上,囔囔着:“林敬言你干嘛?你竟然趁我不备想要吃了我?!那个说永远爱我疼我宠我惯着我的林大大去哪了?!你这个负心汉,我真是白瞎了我一双明亮动人大眼睛才看上了你!”

林敬言也不松口,笑眯眯地任方锐骂,见方锐骂到兴头上,竟得寸进尺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妖怪锐锐的脸。妖怪锐锐彻底生气,扭过身子拿屁股对着林敬言,自顾自地开启了沉默战场。

林敬言却没收回舌头,舌尖在妖怪锐锐颈侧流连。气急了的方锐找准时机,对着林敬言舌尖就是一口,粉红色的舌尖上立刻出现了两个血洞。林敬言“嘶”地吸口凉气,脸上却还带着笑。虽然林敬言因舌头受伤而有些口齿不清,但方锐还是听懂了他在说什么。林敬言说:“我不知道那是你,我太饿了。”

方锐翻个白眼,心道,傻子才信你说的鬼话。但他转念一想,林敬言从早上到现在的确没吃什么,便心软了。他变回人形,把做好的黑森林蛋糕朝林敬言推了推,说:“既然饿了,那就全部吃掉吧。”

果不其然,他话音刚落,林敬言眼角就跳了跳。让不爱吃甜食的林敬言一个人吃完这么大一个蛋糕,绝对是种折磨。但,也是甜蜜的折磨。

方锐看着林敬言苦大仇深的样子倒是直接笑出了声,一句话被他说得断断续续:“诶…老林啊……你说你……表情整的跟英勇赴死一样……哈哈哈哈”

“……”

“你既然这么不喜欢吃甜食,那为什么要学那么多种甜食的做法啊?”

“因为,”林敬言说得很慢,他尽量咬准了每个字的读音,“我可是从小就立志要抓到一只点心妖怪的人啊。”

“啧,”红了耳尖的方锐强作镇定,一手勾上林敬言的脖子,半靠在林敬言身上笑嘻嘻地说,“你这话练了多久啊?”

“唔…算上刚过完的这年,”林敬言装模作样地掰着指头算了算,“二十一年了吧。”

“真的吗……”后续的内容吞噬在唇舌中。

方锐主动舔了舔林敬言舌尖上的小血洞,轻轻吮吸,细细勾勒。最后,他几乎是贴着林敬言唇瓣说:


“林敬言,生日快乐。”

“蛋糕的话,我就好心帮你吃一半吧。”


至于原形这个问题,还有那么重要吗?


—番外一完—

来自一个想卡零点却失败了的人,来自一个努力撒糖不知道是否成功的人。

被[下]篇虐到的姑娘,希望这个番外能治愈你们!还有跟我一起念,这文是傻白甜这文一点都不虐!


[通贩地址]

评论(26)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