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田鼠一品[上篇]》

【此篇后收录至无料本《林枭方鼠》(全本内容→)】

[About:林方Only]-[我流林方还真是永远离不开吃]-[妄想田鼠系列]-[From:清青倾卿]

※灵感来源于手速达人 @*狂躁格子分割地段✧ 的田鼠锐锐(←说不定可以图文搭配出一本真·田鼠百种烹饪(我当然是做白日梦开玩笑的

※心疼自己的手速,一条小鱼都摸了这么久,还要分个上中下【哭着(这个点了我就不熬夜写相亲了,明天再写吧...


[上篇]


掌勺者:敬言·枭·林

主食材:锐·田鼠·方 


❀蜂蜜鼠冻❀


种类:凉菜类

时节:寒冬腊月

配料:秘制蜂蜜  一池湖水

器具:坚硬的鸟喙  尖锐的鸟爪  掏空的树干

步骤:

1.将空心树干洗净晾干,倒入三分之二的秘制蜂蜜,轻放于田鼠洞口;

2.藏匿于树丛间,耐心等到轻微的“噗咚”声;

3.谨慎靠近,平稳抓取,低空滑行至湖上冰原;

4.以一爪为圆心,另一爪在冰面上画圆,后用鸟喙辅助凿坑;

5.将爪牢牢刺入树干上方;

6.将树干浸入湖水中,5—10分钟后捞出;

7.香醇可口的蜂蜜鼠冻·完成!

食用示范:

方锐舔了舔嘴角,粉嫩嫩的小爪子拍了拍鼓囊囊的肚皮,顺爪又舀起一捧亮澄澄的蜂蜜送到嘴里。

还有什么会比大冬天在自己家门口发现一大桶无主蜂蜜更幸福的事了吗?

当然是有的,如果你可以泡在那一大桶蜂蜜里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的话,那就会比单单的发现幸福多了。

只不过,你不可以。因为方锐已经这么做了。

忽然,“咚”的一声,方锐撞到了脑门。他晕乎乎地扒着树干壁站起来,踮脚四下一看——靠!本大大竟然飞起来了!

然后,“啪”的一声,方锐摔了个屁股蹲儿。怪只怪他爪太短,都在疼的脑门和屁股无法兼得,所以,他伐开心。

谁料,外面传来一阵“嗞——咔——”声,本来就两头顾不上的方锐,更伐开心了。他的耳朵那么大!那么高!要他这个小短爪如何捂住高高的耳朵!

最后,“哗啦——”——


林敬言把方锐从湖里捞出来的时候,方锐正贴着一块半冻蜂蜜块瑟瑟发抖。大概是本能作祟,看到林敬言之后,他好像抖得更厉害了。

如果让方锐知道是哪只丑鸟类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他就,他就——默默诅咒他!看什么看,他一只热爱生活正直勇猛的好田鼠,能对这种歹徒做出什么吗?!

已经冻得神志不清的方锐小小依靠本能寻找起温暖的东西——嗯?毛绒绒的!还暖呼呼的!哇!还有一个大毛毯子!就决定是你啦!

与此同时,神清气爽的歹徒,大枭林敬言心满意足地舔了舔缩在自己翅膀下甜蜜蜜的耳朵——哎呀,这回好像有点过了?


❀荷叶鼠饭❀


种类:主食类

时节:夏日午后

配料:清凉荷叶  少量莲子  炎炎烈日

器具:灵活的鸟爪  透明玻璃珠

步骤:

1.将清清凉凉的荷叶铺在田鼠洞口的歪脖子树下,可视情况多铺几片;

2.耐心等待至田鼠午睡时间;

3.趁田鼠熟睡之时,将其裹于荷叶之中,可凭个人喜好掺杂莲子;

4.将荷叶包裹叼至岩山之上;

5.参照光学入门原理,调整玻璃珠、艳阳、荷叶包裹三者的位置关系;

6.使荷叶包裹上形成的明显光斑维持3—5分钟;

7.清爽不腻的荷叶鼠饭·完成!

食用示范:

林敬言看着因为太热而把荷叶踢到一边,衣服撩起大半,裤子蹭了小半的方锐,突然饿得厉害。虽然他吃过好多田鼠,可方锐总在他心里有些不一样的。

想吃,特别想吃,但是又舍不得吃。方锐会是什么味道呢?林敬言想了想,脑子里便只剩了六个字——点心味、嘎嘣脆!

事情总是这样周而复始——想吃 → 舍不得 → 逗一下 → 更想吃 → 就是舍不得 → 放回去好啦 → 好久没见 → 想吃。

林敬言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据说能让一只禽类与本能抗争的东西叫爱情。爱情,肯定是能吃的,不然指望着爱情又抗拒本能的家伙岂不是都要饿死了?

林敬言又依依不舍地看了眼泥团子一样的方锐,一时也想不出这小东西除了味道不错外还有什么优点。算了,他还是去捉只田鼠吃吃吧。

林敬言扇扇翅膀,正欲展翅低飞,方锐被热醒了。

蒙眬间的方锐挠挠耳朵,抓抓屁股,胡乱把尾巴塞进裤子里,睁开眼,眨一眨,眨二——“诶!这不是老林吗!好久不见!”

诶!又来了!请问一只英俊帅气的白枭如何跟物种不同的方锐解释,自己一身白毛真的不是因为年纪大了而是属于天生丽质呢?!

“等等?我怎么在这儿?这儿怎么这么高!”

田鼠大概都很怕高吧,每只被抓到的田鼠好像都是在飞行途中就吓死的?林敬言皱了皱眉,如果方锐就这么被吓死,他岂不是白白忍了这么久?不行,他必须——

“原来这篇树林有这么大!”方锐蹦了蹦。

“原来大海长那个样子的!”方锐跳了跳。

“原来我自己只要这么点!”方锐滚了滚。

“啊——”

这句感叹好像有点长?林敬言定睛一看,方锐呢?他急忙忙循声看过去,差点没把他吓掉毛——那小东西已经离地面没多远了!

好在林敬言身手矫捷,给救了回来。不然,他可亏——

“哈哈哈哈哈,老林你真是老当益壮!我们飞去看海吧!”

下回还是让他摔死吧,摔死了就可以吃了。


备注:

荷叶类常见植物需自行采集;

鸟喙、鸟爪、飞行等全靠生物进化;

蜂蜜、莲子等配料请在当季收集保存;

树干、玻璃珠等器具可在森林杂货店购买;   

  

❀警告❀

本食谱只适用于名为林敬言的禽类

其他生物若想进行此烹饪作业 

后果自负


—TB可能无C—

 
评论(15)
热度(89)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