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01]》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Chapter 01

2014年,国家修改《婚姻法》的有关条例,将明确规定性别的“男女双方”逐一改成“双方”,标志着同性情侣结婚合法化。

2020年,同性恋者的权益逐步受到保障,越来越多公益机构无偿向世人客观公正的解释“同性相爱”现象,群众固有思想慢慢转变,同性恋者获得更多尊重。

2022年,以同性恋者为主要目标人群的相亲机构开始出现,并在随后的8年中逐步发展壮大。

2031年,以同性恋者为主要目标人群的相亲机构内部出现大变革,兴欣婚介所犹如一匹黑马,成为这个领域新一代领头人。

……

兴欣婚介所,凑成的同性情侣可绕地球赤道一圈,今天也在为他人的幸福而奋斗!

……


方锐站在挂着[惊蛰]牌子的门前,第三次叹气。作为一个刚过二十岁的大好青年,他实在没理由沦落到“被相亲”的下场。尽管他是兴欣婚介所的王牌介绍人之一,甚至因为配对率高而拥有“黄金右手”的美誉,但这些并不能表明他自己也要通过相亲来找另一半啊!

更何况,为什么没人相信他方锐大大是个直男呢?

他打量着走廊尽头映在电梯门上的自己:乱得跟鸡窝媲美的头发——糟糕;皱巴巴的T-shirt——糟糕;带着破洞还褪了色的牛仔裤——糟糕;大街上10元一双的人字拖——糟糕透了!

方锐相信,这家酒店里没有比他更糟糕的人了。他略微放心了些,这种糟糕的装扮给了他莫大的安全感——除非今天那个相亲对象脑子有病,不然是绝对没可能看上他的。

最后默念三遍“叶不修你不得好死”,方锐推开门,走了进去。


与此同时,林敬言抬起头,对着推开门进来的青年友好地笑了笑,“初次见面,张先生,很高兴有这个缘分与你共进午餐。”

“唔…林…林先生你好,我是张佳乐,”青年有些局促地缕缕刘海,僵硬地站在门边,“抱歉,我来晚了。”

“没关系,我也刚到不久……”林敬言指着菜单,“不知道你想吃什么,据说这里的海产品很不错,要尝尝吗?”

“谁要吃那种剥起来麻烦得要命却只有一点点肉的东西啊?出来下馆子当然要口口是肉才划得来!而且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吃那种弄得满手是油毫无形象可言的东西真的可以吗?你不会是想用‘吃相太难看’这种理由PASS掉我吧?心真脏心真脏!还好我机智看穿了你的真面目,小爷我也不是非要赖着你的人。说实话你根本不是我的茶,但是‘吃相太难看’这种理由绝对不行,被我妈知道要骂死我,你……”

“嘭——”张佳乐大力地关上门,把对面房里那个清亮的声音关在门外,“我很喜欢吃海鲜!你别理对面那个人,他脑子肯定不正常!”

林敬言不动声色地扫了眼菜单,依旧笑得温柔,“这里的药膳火锅被推荐得很多,好吃又养生,不如我们吃这个吧?”

“没问题!”张佳乐立刻点头表示赞同,心有余悸地瞥了眼被关上的门。


如果上天再给孙哲平一个机会,他绝对不会在叶修问他要不要买一对耳塞的时候牛气哄哄地说“不”。不对,如果上天再给孙哲平一个机会,他绝对不会脑子短路地同意叶修给他安排什么相亲。

坐在他对面的家伙,头发染成现在流行的栗色,眼睛弯弯的,眸子很亮,黑色的耳钉简洁又不失帅气,相貌还真是好得没话说。只可惜上帝给他开了一扇门的同时,估计顺手关上了其他所有的窗。想到这儿,孙哲平原本怨烦的眼神变成了同情,只当今天自己行善积德来了。

黄少天显然还没发现他的相亲对象已经把他定位为“脑子不好使以至于平时都不怎么敢说话现在好不容易逮着机会能说一说”的智障人士,正在心里默默给这人点赞呢。

黄少天为数不多的相亲经历告诉他一个血淋淋的事实,活泼开朗又帅气的自己完全不受人待见。他把这种非正常现象理解为现在都市人内心冷漠久了接受不了炙热如火的自己,并对那些见过他一次绝对不会见第二次的人深表同情。

虽然今天这个相亲对象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就冲着这家伙至今都没有拍桌子走人,黄少天也决定交这个朋友。他乐滋滋地吃着红烧肉,正准备和这位自己认定的“准朋友”谈谈人生谈谈理想,就发现这位“准朋友”盯着自己看了好半天,一脸得真挚善良。

卧槽卧槽卧槽,这种我兄弟喜欢我可是我不喜欢他的虐心狗血八点档桥段不会就要降临在我身上了吧!!!!!黄少天被自己强大的脑补能力震撼了,一边吃一边偷偷瞟孙哲平。看得次数越多,越坚信孙哲平对自己一见钟情!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黄少天心里警铃大作,拿筷子的手都颤抖了!

孙哲平见这人说话说得好好的突然手像癫痫了一样,还以为这人发病了忙问:“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没事!!!我能有什么事啊哈哈哈哈……”黄少天心里千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表面上还装得一派祥和,“我就是……我就是……那什么……尿急!对,我尿急,要去趟厕所呵呵呵呵呵呵……”

孙哲平对着黄少天冲出去的背影,再次表示同情。


方锐很郁闷,非常郁闷,他的一生就没有比现在更郁闷的时候了!什么叫“一拳打到棉花上”,他今天算是见到了。以方锐作为一个资深介绍人的专业眼光来看,他的相亲对象简直是五星好评。要气质有气质,要涵养有涵养,新世纪好老公不二人选!就连看到这么邋遢得自己都只是轻轻说了一句“打扮很独特呢”。

打扮!很!独特!呢!

方锐在听到这句话时差点喷出一口老血。要是这句话是讽刺还好说,关键是,人家压根就没有讽刺的意思!人家是实实在在的夸奖!夸奖啊!

方锐表示,这样的温柔简直让人累感不爱啊。他只希望能有个正常走向,例如诚恳地委婉地跟他说:“我们不太合适”,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皆大欢喜!可是这位一直笑笑笑,笑得方锐冷汗都出来了!

累感不爱的方大大决定使出杀手锏。他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其实,我是一个直男。”

“噢?”喻文州歪头看了方锐一眼,笑道,“恩,没关系,我不介意。”

我靠!你不介意我介意行不行啊大哥,方锐眨眨眼,再接再厉,“你是不是不相信,你可以看我真诚的眼睛!”

“我相信。”喻文州仿佛笑得更开心了,“我相信啊,我说了我不介意的。”

方锐沉默地抹把脸,面无表情地说:“抱歉,我刚才开玩笑的。我现在尿急想去厕所。”

“请便。”喻文州边说还边比了个请的手势,目送方锐僵硬地走出去。


一顿饭的时间显然没能让张佳乐紧张的心情缓和下来,他紧紧攒着桌布的一角,吞吞吐吐地说道:“林…林先生,我想去趟洗手间。”

“希望你回来之后能不要再叫我‘林林先生’了,”林敬言开着玩笑,“毕竟‘林林’总让我想到我家隔壁六岁的小姑娘,她也叫这个名。”

“好,好的!”张佳乐闹了个大红脸,快步走了出去。


—TBC—

请相信这是喻黄-双花-林方文...新开个坑希望大家喜欢w

特别说明:虽然兴欣成了婚介所,但其他战队并不是婚介所...大家也不都是红娘...他们也有各自正经的职业...


 
评论(50)
热度(6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