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06]》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这章爆字数喔 这章有点回归傻白甜喔]

[Chapter 05]


Chapter 06


如果有一个人,可以安安静静地呆在你身边,日复一日你还不觉得腻不觉得烦不觉得没劲,那么恭喜你。

林敬言和方锐,两个人在一起似乎永远不担心冷场,更不会觉得腻味。冷场被认为是一种尴尬沉默又不知如何挽救的局面,腻味被认为是人与人相处中必然出现的某个阶段。想要不冷场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不停地说,想化解腻味最通俗的方式就是距离产生美。但这都是些浮于表面的法子,不停地说也总有没话说的那天,距离产生美也可能走远了回不来。

林敬言和方锐,以前从每次见面话头不断非要窝在一起到熟了之后没什么好讲的还要挤在一团,冷场之类的,这两人压根没有过。那时候他们一个心怀鬼胎私心不想有距离,一个没心没肺习惯零距离,走太远的情况更是不会发生。现在两年没见,生分应该有了吧?最远的时候隔了半个地球,距离也应该够了吧?可这两人偏偏组队打人脸,一句话功夫又凑到一块。

不过四十分钟的功夫,方锐就把两年份的陌生甩到脑后,捧着林敬言的手机玩得不亦乐乎。

本来他只是想把自己手机号存进去,再顺便点一下那个绿色的小听筒,要电话也得要得不动声色。可一串数字才输入了前4个,一个“方锐”就直戳戳地出现在屏幕上。方锐横看竖看的确是自己最近才换的手机号,手也没停,拨通挂断备注改成“方锐大大”一气呵成。改完了还用两个手指撵着手机得瑟地在林敬言眼前晃,“说吧,你怎么有我的号,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林敬言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不急不缓地说:“找叶修要的,交换条件是帮他摆平一个麻烦的客户。”

“啧,就知道又有叶不要脸的事!”方锐不屑地撇撇嘴,嘟囔:“老林啊,你说你什么时候沦落到听叶修指使了?既然号都给你了还帮他干嘛!直接找我不就好了!”

“毕竟是前辈,答应的事要做到啊。”林敬言笑了笑,“我们俩又不差这一天两天。”

“嘁,你带个眼镜还真以为自己是斯文人啊!就算你是斯文人,面对那种没下限人人得而诛之的家伙,也应该在看到张佳乐那泼皮的时候立刻告诉他真相!啧啧啧,这样就有好戏看啦。”

方锐说完后便专注刷着手机游戏的记录,灵活的手指在屏幕上起舞。林敬言也不说什么,自然而然地去捏方锐后颈。他怕方锐低头时间长了颈椎部分受不了,给他揉揉也是好的。

不管离开多久,林敬言都是最了解方锐的那个人。他知道只要扯上叶修,方锐就很难发现谎言的漏洞。毕竟,就算方锐已经和叶修共事多时,也不会改变他心中叶修等于没下限等于什么都做得出来的公式。林敬言现在只希望私下去找叶修帮这个忙的时候不会被坑得太惨。

方锐也不是说多喜欢玩手机游戏,他只不过是想刷一个难以突破的高分盘踞在林敬言手机里,想想也挺幼稚的。不过反正因为相亲的原因叶修大手一挥给了他半天假,时间很多不刷白不刷。一盘,两盘…方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等等,方锐手一顿,脑子里灵光一闪蹦出一个问题:什么叫摆平?

林敬言见这人玩游戏玩得好好的,突然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样愣在那,心道要糟。他生怕方锐看出什么破绽,一瞬间模拟了好几种应答,却听到方锐大喊了一句:

“你准备怎么摆平张佳乐?!”

这一声倒是着实让林敬言吓了一跳,转了几个弯才想明白方锐在问什么。他看着方锐咄咄逼人的样子不由想笑,也没忍着,就那样笑出来。

方锐见林敬言只笑不说,把手机“啪”地拍在桌上,说:“笑什么笑,你不会是打算上演死缠烂打让张佳乐再也没法去祸害我们兴欣婚介所的戏码吧?”

林敬言听了直接从微笑变成大笑,觉得这个看上去严肃认真脑子里却装满奇思妙想的方锐实在可爱到不行,好死不死地反问一句:“这点子不是蛮好的?方锐大大不就是喜欢这种猥琐风格?”

“呸,我的风格明明是高大上计谋,你这简直是下三滥手段,哪里好了?再说…再说……”方锐声音渐小,自己也疑惑不解起来。这个法子虽说听上去不怎么好听,但不得不承认在短时间内肯定有效。只要短时间内有效,答应叶修的事也算办好了。这样看来,他实在没什么好别扭的。

但方锐就是不舒服,他瞥着那个还在笑的家伙,问:“那你现在怎么办?张佳乐肯定相信我可以搞定你,是不会再回到这房里来了。你打算怎么办?”

林敬言指指桌对面,故意用着感慨的语气,“他手机掉这呢,说不准就要回。有些事就是天注定啊~”

方锐回头一看,真看到一个粉嫩嫩的手机。他满脸嫌弃,就差没拿张纸包一包,捻起那手机,说:“这么粉的手机?张佳乐?那个泼皮张佳乐?”

林敬言点头,吩咐道:“说不定我们再坐会儿他就回了,等会儿你记得帮我啊。目标:死缠烂打,懂?”说完就想把那个粉红色的手机接过来,却被方锐顺势一拉往外走,边走边说:

“不行不行,这样不行。要是那个死泼皮看上你怎么办?你现在跟我走,手机我找机会还给他。”

林敬言也不挣脱,拖拖拉拉跟在后面,满不在乎地说:“你不是说那小朋友对我不来电吗?怕什么?”

“你——”方锐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林敬言一眼,“那是他蠢没发现你好!你一死缠烂打他改变心意怎么办!”

话音刚落,方锐见林敬言还有要反驳的样子,看着林敬言的眼睛义正言辞地说道:“我必须替那个你喜欢了很久而且将来也一定会喜欢你的人看好你。”


如果有一个人,可以陪你疯陪你闹陪你度过最最愚蠢的青春,就算经历分离你也不忘心悸,那么恭喜你。

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人都认定自已一生中最傻最笨最不切实际空有理想的时候是和对方一起混的。当然,有人陪着你一起傻就不叫傻,有人陪着你一起疯就不叫疯。太过现实主义的青春叫早熟,太过勤奋刻苦的青春叫成熟,至于所谓没有心动过的青春那压根不叫青春。谁的青春不是在挥霍中渐渐就没了呢?

孙哲平和张佳乐,以前都自以为自己挺成熟稳重的,现在回顾起来一个要揉鼻子一个要捂眼睛,都觉得不好意思了。他们现在又自诩成熟,难得天赐的机会让这俩见了面却一个缄口不言一个设局欺骗,也不知道他们再过几年会不会又感到羞愧难当。至少现在自诩成熟的两个人想到从前的时候都恨不得把以前那个自己掐死在过去。

从前的孙哲平和张佳乐,网游里无非就是那么点儿事,杀人被人杀,救人被人救,一晃就是两年。认识第三个年头,正好碰上这俩没有目标的新一代青年大学毕业,也不知谁提的谁应的,硬是搞出了一个轰轰烈烈地自驾游。这两人家里都是有钱的主,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开始。

孙哲平还记得他去机场接张佳乐的那天,北京难得是个好天气。张佳乐戴着墨镜人模狗样让孙哲平在人群里一阵好找,直到有点轻微近视的张佳乐取下妨碍视力的墨镜,才被孙哲平以“长得那么蠢除了张佳乐还能有谁”的理由领回家。

张佳乐也记得孙哲平在机场接自己的那天,北京的空气没有想象中的糟糕。他眯着眼在人群里左顾右盼半晌,孙哲平都站到面前了还没认出人来。以至于孙哲平推着他行李示意他跟着的时候,他还以为碰上了什么恶性抢劫事件。从此,孙哲平本人在张佳乐心目中就被打上了“虎背熊腰抢劫犯”的烙印。

谁料他俩年少轻狂故事的结局竟然是:“虎背熊腰”的孙哲平被“长得蠢”的张佳乐“骗财骗色”、最终“人财两空”。

“呵,”孙哲平忽然笑了笑,对上张佳乐疑惑的目光,解释道:“我只是突然觉得第一印象这玩意挺不靠谱的。”

张佳乐本以为孙哲平这是揶揄自己表里不一,刚想张嘴反驳,却发现早就不是肆意玩笑对方的时候了。于是他闭上嘴,木然地点点头。

孙哲平此刻却不再沉默,似乎又变成了那个可以随便开玩笑的挚友,笑呵呵地说:“感觉你和话唠在一起之后,话都变少了。不过你真的确定那话唠脑子没问题吗?我没别的意思,就是你知道总会有那种和他结婚了才发现对方是神经病的案例之类……”

“他不是。”

“那就好,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办酒,来这边帮你打折啊。”

“你开的?”

“嗯,你之前不是说了想开个餐馆吗?怎么样,还不错吧。”

“嗯…我和黄少天……”

“怎么了?”

“不……没什么……你不用送我了,我……”

“行了,这么多年了就让我送送你吧,不就剩几步路了。”


如果有一个人,可以理解你的才华包容你的毛病,默默关注却不打扰,静静注视却不喧嚣,那么恭喜你。

喻文州对黄少天,说仰慕太过,说知晓太轻,说欣赏又怕被人误认为自视甚高。黄少天于喻文州,就好像每个人上学时期都会遇到的那个隔壁班的某某某。经常听人提起,甚至不知不觉中记住了样貌。这个某某某有很多过人之处,也有些缺陷不足。他常出现在你的世界,你常听闻他的事迹,但也不代表你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会把人拦下结识一番。

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人经常被蓝雨街上店主一并提及。比方说来了个外地游客,街上的人会热情地介绍说:“您一定要去街头的那个琴行看看,听那里的店主弹个曲子,讨杯茶喝;再别忘了去街尾的那个画室瞅瞅,看那里的主人画个风景,聊聊风情。这样啊,才不算白来。”

日子久了,喻文州也有耳闻,后来抽空去逛几次。第一、二次,黄少天都在安安静静地画画,直到第三次,喻文州才明白那些店主们藏着掖着不吐又不快的后半句是什么意思——那句“小伙子人长得俊,心地也好,就是有些吵”。

这还是说得委婉的,喻文州也觉得前半段挺在理。黄少天长得很英气,用来画画得手也漂亮到不行,的确是长得俊。又得知这人经常无偿教一些孩子画画,家长们给钱也不要,说是“要给祖国未来的花朵添点梦想”,的确心地善良。现场见过一次这人嘴巴的厉害,喻文州却不认为那是吵。噪音杂音才叫吵,黄少天声音好听,一长段话就像一段乐谱,音色不高却活泼异常,让人心情好。

就这样,喻文州认识了黄少天,没事就去街尾的画室转转,每次也能淘到点有意思的作品。如果不是今天这个乌龙,他们俩大概终其一生也只不过有个同住一条街的交集了。

喻文州抿口茶,总结道:“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是方锐妈妈的表姐的干妈的儿子的大侄子,接到方锐求救电话后特地赶过来假装成他男朋友为了解决掉我这个麻烦?”

黄少天听完这总结简直对喻文州肃然起敬。事实上,他也记不清刚才十分钟内他到底说了些什么,喻文州竟然能用这么简短明了的话概括出来,实在太令人敬佩了。他也有样学样地抿口茶,简洁地说道:“没错,就是这样。”

“所以……我就这样被嫌弃了?原因呢?”喻文州轻轻敲着瓷杯柄,脸上仍然挂着笑。

“我想你可能误会了。”黄少天说得字正腔圆,“其实是方锐他觉得自己比不上你,特意让我帮忙免得耽误你。真的,不信你可以看我真诚的眼睛。哦,你肯定记得方锐真诚的眼睛,其实我的比他真诚多了。还有,那什么,真诚的眼睛是我们家族遗传,这就是我们是一家人的见证!所以你要相信我,真的是方锐那混小子的问题,你好得很。”

黄少天把脑子里储存的《成功相亲案例100例》和《如何追求一个男神》迅速地回顾一遍,终于镇定了些。说话也不卡壳了,声音也不自带颤抖了,除了脸有点红俨然一个新世纪好青年的模样。与此同时,一份名为《喻文州男神爱上我吧》的Word文档在黄少天脑海中即刻生成,该文档指示,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让方锐这个家伙在喻文州脑子里消失掉。

黄少天暗自捏了捏拳头,恨不得钻到喻文州脑子里,对着小人方锐大喊“滚出去”!只可惜他自个一个“Gu—”的音都还没发完,就见着人家喻文州把那个怎么看怎么猥琐的方小人护到自己身后:

“咦?不会啊,我觉得方锐他挺可爱的。”

什么叫“出师未捷身先死”?黄少天似乎听到了他的心碎掉的声音。但,没有挫折的爱情不叫爱情,叫地摊言情!黄少天原地满血复活又是一条好汉!他转着眼珠,准备想些类似“睡觉磨牙打呼噜说梦话”、“上完厕所不洗手”之类的大型杀伤武器,势必把方小人击成渣渣。刚想开口,就听到:

“可能是以前只站在远处看你的缘故,纵使慕名已久,却也没想上前扰人清静。今天近距离接触后,突然就有点不想回到远处了呢。”

“嘭——”黄少天脑子里炸开一朵巨大的蘑菇云,粉色的气流在这个小小空间四处流散。他一时间不能确定喻文州这话的意思,开了口又闭上,直愣愣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站起来,微微整了整衣服,上身前倾,右手伸到黄少天眼前,笑着问他:

“我可以到你身边去吗?”


如果有这样一个人,那么恭喜你,恭喜你可以爱他了。


—TBC—

下一章正式回归傻白甜画风我保证!

爆字数了真不敢相信姑娘们开心吗!

开心的话要告诉我喔不然不发糖喔!

写了这么久一个下午还没完好神烦!

 
评论(46)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