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09]》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有姑娘跟我说在等这文 很开心 所以今天继续更新 很久没看的别忘了上一章]

[这章只有林方上线 还是厚脸皮打上另外两对的tag 让我卖卖林方安利吧]

[Chapter 08]


Chapter 09

“方锐大大,”林敬言追上走在前面目不斜视的方锐,捏了捏他肉肉的指尖,“我怎么想不起来在哪儿答应请你吃饭的?”

方锐带着笑半侧着身子看向林敬言,把右手握成枪,直指林敬言左胸。丰润的唇抿紧,在右手稍稍一抬的瞬间,做出“啪”的口形。而后他歪歪脑袋,问:“难道不是这里?”

林敬言夸张地捂住胸口后退半步,故作紧张地问:“你刚才是把证据销毁了让我有口难辨吗?”

方锐对着右手食指吹了吹,语调轻快地说:“没错,现在你只能请我去吃饭了。我说了算!”

“好吧好吧,”林敬言看似无奈地耸耸肩,趁方锐不注意拉着他握成枪的手对准自己的眉心,“下次对准这里呗,打坏了以后都听你的。”

“那我现在就来一枪,”方锐眯着眼,笑嘻嘻的,“啪——你是我的了。”说完之后,他还煞有介事绕着林敬言转了两圈,嘟囔着:“不错不错,带出去忒有面子!”

林敬言也笑。他把那只一直没松开的手凑到嘴边,“吧唧”就是一口。那声音特大,在空荡荡地走廊上特别明显。方锐被吓得不轻,连退三步,满脸通红地看着林敬言,大声喊道:“我靠,老林你干嘛!”

“誓言之吻嘛,演戏要演全套。”林敬言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心里却想,都送到嘴边了还不啃一口你当我真是正人君子啊?他趁方锐眼神乱瞟的劲儿轻轻舔了舔唇,哎,还是饿。

方锐握拳到嘴边,咳了咳,只觉得手背上还留着温温柔柔的触感,挥之不去烧得人心慌。空气中飘满了暧昧不明的因素,他不敢去看林敬言,盯着自己衬衣的第二颗扣子,说:“那什么……我不是帮你摆脱张佳乐吗,我请你吃饭总行了吧?”

半晌得不到回答,终究是方锐先沉不住气,他抬眼看到林敬言温吞的笑容,又突然感到气闷,咬着牙根问:“你真准备陪他去?你觉得你那斯文样扛得住孙哲平?”

“我都是你的了,还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林敬言带着揶揄的口气,戳了戳方锐鼓着的腮帮子,最终妥协道:“都说了我心里住着个人,别人再好也是没位置给的,别担心了。”

“唔,那就好,我就是担心你始乱终弃……”方锐底气不足地辩解着,消停没过三秒,好奇心卷土重来,“诶,都说了我会帮你了,你起码要告诉我你心上人谁吧?”

始乱终弃哪是这样用的,林敬言无语地想,见方锐一副不得到答案誓不罢休的模样只好趁着提到孙哲平的机会转移话题:“你有孙老板电话吧?先给他发个短信。”

“找他干嘛?”方锐掏出手机顿了顿,问:“是想要告诉他张佳乐要去?如果张佳乐那怂货最后没去怎么办?”

“是和张佳乐有关,但不是这件事。”林敬言示意方锐边走边说,方锐听完后赞不绝口。他大爆手速地发了过去,问林敬言:“我们是不是应该找他多要点折扣?他最后能和张佳乐在一起我们肯定是头等功。不然我们现在去那吃饭吧!”

“不急不急,事成了再去要价更多。”

“嘿嘿,也对!想吃什么我请你?”

“还是我来吧,我请你呗。”

“啧啧啧,去了国外就是不一样,请客买单都赶着上前,好品德注意保持啊老林!”

“这不是指望你明天请回来好让我多见见你吗?现在想吃什么?”

“想吃什么都可以?”

“唔,一顿还是负担得起的,你不会打算一顿就把我吃穷了吧?”

“那倒不至于!”

方锐掐着手指想了想,吞吞吐吐地说:“我就是特别想吃你做的菜,”说完又觉得自己太不爷们,故爷们地来了句:“你就说行不行吧!”

林敬言看着眼前这个明明想装豪爽,却又睁着一双亮闪闪眼睛眼巴巴望着自己的家伙,不由觉得好笑,“什么行不行的,你就这点出息?过这村没这店了啊,想吃什么山珍海味趁现在。”

“谁稀罕,”方锐咽了咽口水,“说真的,我就特想吃你做的鸭血粉丝。一提就肚子疼,饿出来的。”

“真的?”

“真的!”

“只要鸭血粉丝?”

“有别的更好,但鸭血粉丝最重要!”

“你们兴欣食堂能让外人进?”

“去我家!”

“你家连油都没有吧?”

“那…怎么办?”

“哎,”林敬言顿了顿,说:“去我家吧。”

话音刚落他就不禁在心里骂到:你就宠着他吧!你现在宠着惯着和当初有什么区别?还白白折磨自己两年,窝囊!可他没办法,他拒绝不了。只要一碰上方锐,他的心就软得跟海绵似的,甚至能挤出水来。我不宠谁宠呢,他默默想着,不宠还不是害自己心疼。


两人去超市里买好材料,又哼哧哼哧地提着大包小包回林敬言家。方锐一点都不和林敬言客气,刚进门就瘫在沙发上喊热。林敬言又是把东西拿去厨房,又是关窗开空调,又是给方锐擦汗倒水,刚坐下来没歇一会又冲到厨房把材料放进冰箱。

方锐趴在沙发上看林敬言忙前忙后,只道是一时分不清何年何月。以前就是这样,自己死皮赖脸缠着林敬言做饭,来了也不帮忙,就趴在沙发上看电视看杂志玩手机,等着他喊自己去吃。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不同。

林敬言已经开始准备了,没过多久就被厨房热腾腾的蒸汽逼出一头汗。方锐却不知在何时跑到厨房门口,倚着墙看林敬言娴熟地洗米切菜。他其实是想学做饭的,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讲,作为一个新世纪好直男,不会做饭怎么娶老婆?可偏偏造化弄人世事难料,他刚准备磨刀霍霍向猪牛就遇上了做饭还凑活的林敬言。一来二去两人熟了,蹭饭都成了习惯,还凑活也变成了合胃口,他就懒得学了。林敬言离开的两年,他本来是打算学的。结果先是为了工作焦头烂额,后是为了闯出名头一心扑在工作上,等到他好不容易又有时间了,林敬言回了。

他还是那个啥都不会只等着吃的方锐,林敬言也还是那个埋头做饭毫无怨言的林敬言。什么不同呢?方锐说不清,他觉得气氛不一样了。可是气氛,这什么玩意儿啊?方锐问自己以前什么气氛?心里答着就那样呗!方锐又问现在什么气氛?心里又答就这样呗!

那样、这样,是哪样?他也说不出来,他现在只想像原来一样,先黏在林敬言身边,至于其他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看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聊,可方锐又舍不得走。他觉得他没看够,没看够林敬言。但他又不知道怎么帮忙,只能想方设法地找话讲:

“老林,你说说你这两年干嘛去了呗。”

“不就是去读书,也没什么特别的。”

“读什么?还是法律?那你现在工作待遇特好吧?还在原来那当律师吗?”

“嗯,去了呼啸,呼啸律师事务所。”

“呼啸?呼啸不是我们原来呆的那个公益机构的名字吗?不是破产了?”

“因为当初影响比较大,后来被人收购了商标变成一个专门面向同性恋群体的事务所了。”

“嘿嘿,你是冲着呼啸去的吧?”

“嗯,其实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倒是你,大学不是读的法律系吗,怎么跑去帮叶修前辈了?”

“老林,不觉得累吗?”

“什么?”

“我觉得很累,当律师什么的。尽管现在同性恋者获得越来越多的权利,可法律上漏洞太多了。实习那一年我接触到很多无能无力的案子,明明知道那人是个人渣却只能让他逍遥法外,太累了。我常常想,如果当初你还在可能会不一样吧,如果和你在一起,我肯定就不会怕了。”

方锐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轻,皱着眉不知想到了什么。林敬言靠过来揉了揉他的脑袋,笑着说:“哪有那么多如果,我也不是万能的。方锐,你要记住,就算没有我林敬言,你也一定能非常优秀,比我还要优秀,就像你现在一样。”

方锐也跟着林敬言笑,仿佛刚才一瞬间只是一个虚影,“废话,我是谁啊!有哥在之后,兴欣的业绩噌噌噌往上涨好吗!叶修那老狐狸就偷着乐吧!”

“嗯,你最棒了。”林敬言拍了拍方锐的背,再一次强调,“你最棒了!那些肮脏不堪的都交给我吧,你就负责去多创造些幸福美满的。这样看来,我们真是天生一对。”

林敬言凑得很近,带着很淡的油盐味,满满都是家的温暖。方锐就在这一刻发现林敬言很有当花花公子的潜质,特别是当他轻轻在你耳边低语的时候,任何话都能说得满载深情。

突然就有点不想把他交给别人了,方锐想了想,就只有一点点。


—TBC—

请叫我林方推广线上的小天使!

个人其实很喜欢这章开头的剧情,自认为终于写了一次萌萌的情节了!(请不要告诉我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_(:3 」∠)_

下一章主双花;下下章主喻黄,下下下章还没想好写啥,就先这样吧...

 
评论(49)
热度(296)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