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16]》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主林方 虽说速配开始了 但魔性貌似离我而去了 说好的魔性呢]

[Chapter 15]


Chapter 16


2032年7月10日 13:49 二十四节气餐厅 一楼礼堂前


“妈,我知道了。”

“恩,最近……就这个月内吧,我想让你见见我爱人。”

“是的,是的,我们决定定下来了。”

“但是,妈,你见他的时候尽量表现出希望我们尽快结婚的样子好吗?”

“不,当然不是,我们都…很爱对方,但他有点担心,他怕您和爸不喜欢他。”

“我的眼光你还信不过吗?他是个很可爱的人,不过,年纪还小,有些顾虑是正常的。”

“好的,我们回去前,我会打电话告诉您的。”


电话早就被挂断,林敬言举着发热的手机,半晌才收回口袋里。他挑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靠着墙眯眼看着在人群中穿来穿去的方锐。

叶修不知何时发现了他,夹着烟靠到他身边,看了看在场上乱窜的方锐,问:“不准备去打个招呼?”

“不,”林敬言笑着低下头,“暂时不。”

“我说你怎么笑得这么危险呢,”叶修撇撇嘴,“跟我说说你什么打算呗,好歹方锐为我们兴欣做牛做马的,把他卖了我还要掂量掂量值当不值当呢。”

“打算啊,”林敬言的目光又追着方锐去了,答得却是牛头不对马嘴,“你说方锐到底对我是个什么态度?”

“能什么态度,”叶修在陈果的怒视下讪讪地把烟灭了,“不就是喜欢呗。”

“我觉得也是这样。”

林敬言这句说得很轻,叶修听得模糊但心里明白,翻个白眼问:“你什么时候就这么觉得了?”

“很早就,”林敬言这时的笑有些苦了,说的内容却让人觉得甜,“当时我比他大那么多,兴趣爱好没什么相同的,一开始谁都没料到他会那么粘我。”

“可不是么,走到哪儿都跟着,”叶修又掏出一根烟,闻了闻,“跟你说个话他还在后面龇牙咧嘴的,不讨人喜欢。”

林敬言心道,还不是因为你喜欢招他。他也就不给你好脸看,对别人小嘴那叫一个甜,逢人都笑呵呵的,哪是不讨人喜欢的样子?

叶修见林敬言不答话,便接着说:“我看你就是作,你说你一开始都那么自以为别人喜欢你了,还不当即拿下,非要拿乔,走了两年再回来讨,现在可亏了。”

林敬言笑着摇摇头,似自言自语般答道:“爱情哪有什么亏不亏的,只有值不值得。”

叶修装模作样地摸摸胳膊,说:“鸡皮疙瘩都出来了。我们也别绕了,直接说你准备怎么做呗,我看看有什么帮得上忙的。”

林敬言深知若是叶修给他帮了忙,事后定会狮子大开口。他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问:“见家长和结婚,哪一个你准备代替锐锐去?”

叶修这会儿直接把烟掉了,噎了半天才说:“你这句‘锐锐’也太恶心了吧?哥好心好意想帮你,你就这样对哥?”

林敬言还是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人多忠厚呢。就知道每天笑嘻嘻的心都不干净,叶修挥挥手,一脸惋惜地走了。他这一走,陈果那边也招呼上了,清亮的女声在礼堂内响起:“现在,拿到单号数牌的参与者为A组,站到方形内;拿到双号数牌的参与者为B组,站到方形外。大家随意排列,确保自己面前都有一个椅子。‘叮’声之后便可落座,第二声‘叮’之后可开始对话,第三声‘叮’之后全体起立,A组左移一个位置,B组右移一个位置。而后重复以上过程。若觉得对方满意,两人可在起立时同时按亮面前的小灯,手牵手到台上找工作人员登记,即完成配对。”

同样的提示一直重复了三遍,参与者才稀稀落落地站好,眼里都带着好奇和期待,暗自打量站在自己对面的人。林敬言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方锐。他站在方形内,看方锐和苏沐橙站在方形中央嘻嘻哈哈地谈着什么,直到“叮”地一声响起,他才收回目光坐下了。

叶修认为,林敬言到这来,是故意刺激方锐,好让方锐明白自己的心意。其实不然,或者说不尽然。林敬言到这来,刺激方锐只能说是一个顺带触发事件,主要目标是找一个能帮自己演场戏的人。

他不动声色地打量每一个坐到他对面的人,好脾气地和这些人搭话,隐藏在平静之下的,是一个又一个利害分析。他必须小心谨慎,因为这件事不可回头。

刚开始几局,每个人都说话都小心翼翼的,还没说到正题上时间就到了。两三局后渐渐有了好转,现场也活络起来。第五局,林敬言终于找到了适合的人。

“你,你好。我叫乔一帆,现在还在读书,我……”眼前的人还是孩子的模样,紧张得满脸通红,说话也说得磕磕绊绊的。

林敬言笑了笑,问到:“如果我没没记错,你应该也在兴欣工作吧?”

“是,是的!叶神他,让我在这实习。”乔一帆提起这事,眼睛亮了亮,随后又不好意思地笑了。

“叶神……你们现在还这样叫他啊,”林敬言理了理思路,正式开始他的计划,“我是林敬言,虽然第一次见面就请人帮这样一个忙有些不妥当,但事关我日后……还请你认真考虑考虑。”

“是,关于方锐方介绍人的事吗?”乔一帆小心翼翼地问到,说出口又觉得自己这样有些逾越,忙摆着手说:“您别介意,我只是随便问问。”

林敬言倒是吃了一惊,想了想笑着说:“是叶修告诉你的吧,没关系,本来就是和方锐有关。我比较好奇,叶修是怎么说我和方锐的?”

“就,就是,”乔一帆卡了半天也不知道如何把那句“方锐一身坏习惯都是被老林惯出来的,活该他现在还只是看得到吃不到,这就是作孽的下场”说出口,难为情地看着林敬言。

林敬言不在意地摇摇头,说:“不想说也没关系,其实他会说什么我也能猜到。你,愿意帮我吗?”

乔一帆垂眸想了想叶修的那番话,心生不忍,微微点头应了,问:“具体是什么事呢?我一定竭尽全力帮你。”

林敬言却突然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他说:“你看看我身后,方锐是不是看过来了。”他这话说得肯定,乔一帆好奇地偏了偏脑袋,真看到方锐咬牙切齿盯住这边的样子。一时间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只好缩缩脖子,死命把自己藏到林敬言可遮挡的范围内,生怕被方锐看到。怎么说呢,乔一帆这时突然觉得,如果被方锐看到,肯定死定了。

林敬言却仿佛不知道般,亲昵地揉了揉乔一帆的脑袋,低声说:“我希望,你能在等会起立的时候,按亮眼前的灯,和我手牵手去台上登记一下。”

“诶?”乔一帆猛然抬头,又看到方锐恶狠狠的眼神,整个身子压得更低,讲话跟特务对暗号般,“什,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林敬言说得不急不缓,看着瞪大眼的乔一帆笑了笑,“不用担心,就是希望你能陪我演场戏,我们大概走不到登记的地方就会被拦下来了。只不过,今天这个相亲会,你可能要错过了。”

乔一帆看着眼前这个略带歉意的男人,这个说起方锐就笑得温柔的男人,想不明白方锐为什么不愿意和他在一起。眼看着8分钟将近,他忙说:“没关系,反正我也是被叶神拉着充数的。我只是怕自己演得不像。”

“你只用按亮这盏灯,其余的交给我就好。”林敬言看了看表,沉声说道:“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

“不,不,您太客气了。”乔一帆见陈果的手已经放到电铃上方,深吸一口气,手指发颤地看着自己面前的按钮,余光却瞟见方锐气势汹汹地走过来。他慌了神,说:“方,方介绍人他,过来了!”

林敬言倒还是那番气定神闲的模样,只道:“没事,你只用按下这个按钮,其他的交给我就好。”

正说着,“叮”声响起,四周都是凳脚在地面擦拭的声音。乔一帆眼睛一闭拍了下去,粉色的光芒瞬间亮起。他在周围人的注视下慢慢站起来,睁开眼就看到方锐几乎整个人都贴在林敬言身上。他一手按着林敬言仍在按钮上的手,黑得发亮的眸子瞪着这个笑得温和的男人,一字一句地说:“林,敬,言,你,在,干,什,么!”

林敬言耸耸肩,说:“如你所见。”

方锐这才扫了一眼乔一帆,目光没停留一秒便又回到林敬言身上,按着的手改为抓的姿势,力气大得指尖泛白。他面无表情地说到:“你跟我来。”

之后,林敬言就被方锐拖离现场。直到这时,乔一帆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叶修不知何时溜达到乔一帆身边,拍了拍他的肩,吩咐道:“今天辛苦了,先回去休息吧。”


—TBC—

好久没写...有些手生(都是懒...

下章内容是进击の黄少!我的魔性还能回来吗....

不过下章不知何时更新,最近主战老林生贺吧...欠债太多的我...

 
评论(50)
热度(218)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