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你想缠个绷带吗?[周江短完]》

[About:周江Only]-[万圣paro]-[不科学的小故事]-[一发完结]-[From:清青倾卿]

 [灵感源于与 @Heavy Rotation 的闲扯以及她萌萌哒图→]



木乃伊周泽楷和透明人江波涛是在一个万圣节派对上遇到的。那个派对表面上说是万圣节派对,实际上却是世界非人类组织发起的一次非人类种族大调查,奇形怪状的家伙来了不少。什么吸血鬼啊,狼人啊,恶魔啊,僵尸啊,幽灵啊,乱哄哄地闹了一宿。

周泽楷便是在那样一个乱七八糟的情况下遇到江波涛的。不得不强调的一点是,他们相遇的场景可不是你们脑子猜测的“所有喧嚣在遇见你后都变沉默”,而是“乱永无止境,只有更乱没有最乱”。

那时,周泽楷右脚踝处的绷带不知为何微微散开了些,一不小心,左脚踩到了那截绷带,整个人都要面临面着地式摔倒的危险。

可喜可贺的是,帅帅的木乃伊并没有真的脸着地。他在摔倒途中,撞到了一个软乎乎的家伙——透明人江波涛。

透明人,顾名思义,江波涛是透明的。所以,在围观者眼中,那个本该摔倒在地的木乃伊此时此刻正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悬空”着。

事情虽然奇怪,但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所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僵尸和吸血鬼都同时存在了,多个会浮空术的木乃伊也不足为奇。

旁观者是不足为奇了,真正的主人公可没那么淡定。尤其是当周泽楷发现自己散开的绷带模模糊糊包裹出一个脚踝形状时,他差点没把绷带扯坏。

终归还是江波涛解救了差点走上自我毁灭之路的周泽楷。他悄无声息地解开缠在自己脚踝上的绷带,物归原主的同时还留下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那个蝴蝶结后来陪着周泽楷呆了很多年,小小的贴在那儿,很可爱。

而彼时的江波涛,正想如以往千万次般静悄悄地离开。没想到的是,上一秒还有些惊慌的木乃伊先生,在看到蝴蝶结后,竟认真地说了句“谢谢”。

于是,透明人江波涛第一次有了交谈的冲动。他微笑着,尽管周泽楷看不到,他也还是笑着说:“哈罗,我是透明人江波涛。”

木乃伊先生听罢歪了歪脑袋,仿佛在思考应该对着哪个方向回话。江波涛笑得愈发灿烂,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先是点了点周泽楷的手背,见周泽楷没有反感后,才把那只手托起来,放到自己肩膀上,“嘿,我在这儿。”

缠满绷带的手指轻柔地滑了滑,周泽楷笑着回应:“你好,我,周泽楷。”


派对结束后,他们便开始四处旅行。

这毕竟是一个人类为主流的社会。为了避免麻烦,难免需要乔装打扮一番。周泽楷会在自己的绷带外再套一层衣服,戴上帽子或假发。而江波涛,他只需要保持原样跟在周泽楷身边就行了。

他们去过很多地方,并且或多或少地留下了纪念照片。比如有一次在海边,江波涛让周泽楷把自己埋在沙子里,留下了一张周泽楷与“沙雕”人鱼的合影。再比如还有一次在草原,江波涛夸张地压着那些草,留下了一张周泽楷与奇怪草坑的合影。


随着在一起的时间逐渐增长,周泽楷越来越希望能真正“看到”江波涛。他知道他一直在身边,他害怕他消失不见。

所以木乃伊剪开自己心爱的绷带,只为了让透明人真正被这个世界所感知。

你,想缠个绷带吗?


最开始,周泽楷松开了右手上的绷带。他并没有成为木乃伊之前的记忆,他甚至不知道在成为木乃伊之前,这个个体究竟是不是自己。不过在他解开绷带的那一刻,他才庆幸地发现,他并没有什么记忆缺失或者人格替换。他从一开始就只是个木乃伊而已。

因为,解开绷带后,他的右手消失掉了。并不是透明化,而是消失了。不过他其实不是很在意。他把原本属于右手的绷带缠在江波涛的右手上,然后开心地玩起了手牵手的游戏,可以被看见的牵手。

右手之后便是右臂。周泽楷用右臂上的绷带给江波涛做了一个可爱的领结,并涂上了五彩斑斓的颜料。失去整个右臂的周泽楷平衡能力弱了不少,走路总是习惯性地向左倾斜。左边是江波涛的位置,他渐渐习惯了靠着江波涛走路。

江波涛发现这个秘密,是在天气回暖之后。他疯了似的扯开右手的绷带,却无论如何都拼凑不出周泽楷的右手。晶莹的眼泪突兀地出现在空气里,“啪嗒——”,在白色绷带上留下一个暗色的痕迹。

周泽楷顿时手足无措起来。但他的左手却仍紧抓着江波涛不放,他怕江波涛丢下做错事的自己。

眼泪只有那么一滴,悲伤的情绪却挥之不去。没有人可以看见透明人的难过,周泽楷却知道江波涛的难过。他想起被放在博物馆里的动物标本,眼睛一亮,低头蹭着江波涛的头顶,好似邀功似的说:“别的,代替。”


然后便是漫长的找寻之旅。很长一段时间,江波涛在赌气。他沉默地跟在周泽楷身边,就好像真的“透明”了。那段时间,周泽楷最常做的,就是伸出手一点一点在身边的空气中游走,直到江波涛不忍心地凑过来,他就会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合适的填充物并不是那么好找。他们试过砂石泥土,才一半就把周泽楷压到地上动弹不得;他们也试过软布白棉,不重不轻软乎乎,只不过每当下雨就变潮;他们甚至还试过填充气体,结果差点害的周泽楷飞走了。

很久很久之后,他们遇到一个老人。老人给了他们好多好多干花,五颜六色,馨香扑鼻。江波涛用铁丝把那些花儿挨个串了起来,用绷带一点一点包裹好,变成了周泽楷的右臂。顺带一提,这些用来组成周泽楷右臂的绷带,大部分源于当年周泽楷为江波涛做领结时的废料,所以都被花花绿绿地上了色,导致现在周泽楷的右臂也是花花绿绿的了。


谁也不知道木乃伊和透明人的寿命有多长,至少很多很多年后,我们仍能从别人的照片中发现那些花花绿绿的绷带,领结和手,似乎从来都没分开。


—FIN—


 
评论(23)
热度(206)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