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22]》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Chapter 21]←上一章

[Chapter 01]←第一章

【相亲印调地址戳我】【相亲天窗地址戳我】【继续高调求插图求G图

※林方大概还有2~3章就进入双花的剧情;大晚上爆字数总担心有BUG最后修文的时候再说吧


Chapter 22


方锐窝在副驾驶座上暗自立誓,要与他屁股下软乎乎的坐垫共存亡!哪个刚好遛弯儿路过的神明可以好心给这倒霉孩子解解惑,告诉他为什么结婚总逃不过见家长?对了,请别给他扯什么人情道义,他现在只能接受客观科学合理的解释!

于是,好心的神明一号温柔地说:咳咳,方锐小朋友,你造吗,生活呢,就是管它合不合理科不科学客不客观,砸到你身上事你就只能乖乖做哒!

可是,面容愁苦心中郁结看上去完全没有茅塞顿开的方锐,肯定不造啊!

然后,善良的“神明二号”亲切地说:“方大大,这车的安全带上真的没有寻找世纪的宝藏的线索,乖乖下车好不?”

我不,方锐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在心里。

一秒,两秒,三……诶?刚刚那半吊子神仙的声音,好像,有点耳熟?方锐抬头瞅了瞅,哎呦,这家伙长得好像……次奥!是老林!

“唔……啊……呃……嗷!老林,我我我,我胃疼!”急中生智的方锐用力掐了掐自己的小肚腩,脸唰地白了,他顺势弓起背哼唧道,“你今天出门肯定没翻黄历,这种不晴不雨阴沉沉的天绝对是不宜出门的!我们虽然可以不在意,可是老人家指不定会很在意啊!而且我刚好又——所以我们换一天吧!”

“有道理——”林敬言边说边弯下腰,“啪”,解开了和方锐依依不舍的安全带,“可惜,你捂得那块儿不是胃。”

灵活机警如方锐,迅速调整好姿势,抬头眼巴巴地望向林敬言。林敬言……残忍地摇了摇头。方锐再调整,林敬言仍摇头。始终得不到正解的方锐,用一秒魂穿回高一那年生物课上,凭借着超常发挥的语速把正在睡觉的自己骂了一顿,而后灵魂归位,他不情不愿地迎难而上了。

这是一个典型的老居民区,林立的杂货店,嘈杂的家常话,不知愁的小鬼嘻嘻哈哈到处乱窜,撞到人也不知道歉。

方锐看着那占领了半面墙爬墙虎,从记忆中翻出了一份同样的风景。三年前,他曾站在他现在站的位置,抬着头,百无聊赖地去数四楼那家人窗台上开的石榴花。然后,林敬言慢悠悠地走近他,晃了晃手中的玻璃瓶,说,你今天有口福了,我妈自己酿了米酒,尝尝?

方锐突然觉得,去骗这样一个仍愿意给儿子酿米酒的老太太,有些过分了。

“发什么呆呢,上楼吧。”

“你……怎么跟你爸妈说的?”

“爸,妈,我有对象了,奔着结婚去的。”

“……然后呢?”

“然后他们就说,‘那你把人带回来看看’。”

“他们就没怀疑什么?”

“哪有什么好怀疑的啊?别想多了,我爸妈挺好相处的。”

方锐胡乱地点点头,如果不是林敬言堵在后面,他倒真想拔腿就跑。如果说10分钟前,他的想跑是满满一胸腔的忐忑不安,那么此时此刻,他的想跑却是让人燥红脸的惭愧与羞怯。

这里面当然不会有什么怀疑,谁家爸妈会想到自己孩子竟拿这种大事骗他们呢?更何况,那孩子还是林敬言。林敬言,从名字都可以看出他就是那种从小到大规规矩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孩子呀。他这一辈子,除了喜欢男的之外,估计就没让他家里人操过心了吧?

有没有机会不要欺骗呢?

方锐身体一晃,摔进了林敬言怀里。细小的发丝贴在脸颊有些痒,他挠了挠脸,后知后觉地看向被握住的手腕。这是,干什么呢?他眨眨眼,一点一点站稳,一点一点站直,回过头严肃地问:“这位先生,我想采访一下您。请问谋杀未遂后,您是什么心态?”

林敬言想了想,沉声答:“遗憾且庆幸。”

方记者尽职尽责地问:“因何遗憾?又因何庆幸?”

“遗憾没能成功,庆幸你还活着,”林敬言耸耸肩,上一秒还在展现如何沉稳地油嘴滑舌,下一秒就画风突变,转型成了温柔爱人,“锐锐,上楼的时候注意脚下——妈,你怎么出来了?”

感谢林敬言那句“注意脚下”,方锐拿出他最真诚的眼神,把头摆正,字正腔圆地问候道:“伯母好。”

“是小锐吧?来来,快进来,”老太太理了理鬓角,笑着招呼道,“我就说好像听到什么声儿,开门一看啊,你们就来啦!他爸正在厨房里做饭呢,兴致冲冲地说要给你露一手……”

“我爸可是难得下回厨,”林敬言不动声色地站到方锐身边,揽着他的腰,把人往屋里带,“我平时回家都没有这待遇呢。”

“你这孩子,说得好像自己经常回来一样。上次你爸特意下厨哦,你还不是……”大概无论孩子有多么优秀,在母亲眼里总是有些欠缺。她们总有说不完的担忧,与其当作是埋怨,还不如看做是宠溺。老太太轻声细语地说了几句,又自己摆摆手,说:“不提了不提了,小锐你去沙发上坐坐,我给你们洗葡萄吃。”

“诶,伯母,您坐吧,我去洗好了。”可方锐一说完就犯了愁,他连厨房的门都还要找上一会儿,到哪儿去找葡萄呀?

好在这是个双人副本,林敬言不可能见死不救。他先是顺手把方锐按到沙发上,后又转身把自个儿亲娘扶到沙发上,然后一边挽袖子一边向厨房走:“妈,锐锐,你们都坐,还是我去洗吧。”

危机解除,方锐暂时松了口气。可随着秒针滴滴嗒,方锐又焦躁了——洗个葡萄你还想洗出朵花来啊?这都几分钟?他笔挺地坐在沙发边角上,在老太太愈发亲切的目光中,愈发感到了愧疚。

方锐现在巴不得老太太对他刻薄点,最好能抽出一张支票甩他脸上,要他拿上钱滚,这样他才有脸上演死缠烂打无法自拔情深深雨蒙蒙的旷世绝恋啊!就算不愿意来这种激烈的冲突,老太太也可以给他下点软刀子嘛,不然他会带着对自己良心是不是被狗吃了的怀疑坐立难安的。

“葡萄我放这儿了。”

天啦,你总算回了!快过来抗怪!本大大只剩一层血皮了!

“爸要我下去买点香菜,我去去就回。”

壮士!Wait!带上我!方锐一个激灵,对着林敬言死命眨眼,心里祈祷不停:一定要心有灵犀一定要深知我心一定要带我走啊!

“去吧,刚好我和小锐聊聊天。”

聊……聊天,他怎么忘了这是个大boss,会主动出击啊!那他只能——

“对,”方锐只能真诚地看着林敬言,着重念道,“不用担心,我陪着伯母呢。”——老林,你要是读不懂我的潜台词这婚我就不结了!你就去隔壁借点香菜然后马上就回明白吗!明白吗!

什么叫你的背影是我心痛的起点?什么叫你转身的那瞬间我心已死?什么叫爱我别走?方锐,一个粗犷的汉子(自认为),眨眼间便看透了人世间的爱恨情仇——啊!思念!啊!爱情!

“小锐,”老太太犹豫着握住了方锐的手,略带小心地说,“伯母有些话想要跟你说,希望你别嫌伯母啰嗦。”

“不会,不会,”方锐眼睛一亮,心道原来好戏现在才开始,“您想说什么都没关系,我听着就是了。”

“你是个好孩子,从看到你第一眼我就知道了。”——接下来肯定有但是,快说吧,我准备好了!

“我很高兴,你愿意做出与敬言共度余生的决定。我知道你还年轻,这种事不是那么容易下决心的。”——咦,怎么还没到但是?接下来肯定就是大反转!

“他爸是个粗心的人,听到他说有了爱人——这是他这么多年第一次说他有了爱人——他爸别提多高兴了。我这个人比较心细,刚开始他说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骗我们的呢。毕竟,这没头没脑的,他也刚从国外回来,做母亲的,难免会多想一点。”——这也太敏锐了,不会是被发现了吧?

“不过,看到是你,我就放心了。我知道他是真的真的想要定下来,组建一个家庭,肩负起两个人的未来了。”——诶?

“你大概已经不记得了,大约三年前的时候,你陪敬言回来过一次。那时候你没上来,我却从窗户里看到了你。过了这么久,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你了,或许这就是缘分吧。”——老太太你的重点呢?我听着很捉急呀!

“敬言那孩子,什么都好,从小到大什么都是优,偏偏喜欢男孩子。我们读书不多,起先以为这是病,都急得不得了。但敬言很有耐心,他一点一点的把他的世界展现给我们看。父母嘛,哪有真心想跟孩子过不去的呢,只要他身体健康,过得开心,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可他也从来没带哪个男孩子回家过,甚至提都没提。我们总担心是我们之前的态度让他不敢提,就这么一直担心,一直担心,直到我那天看到你,我才知道,他是真的学会去爱人了。”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藏不住的。虽然我那时候离得远,但他动作里的小心,我怎么会发现不了呢?可我没想到,还没等他光明正大地把你带回家,他就那样决绝地离开了我们,也离开了你。”

“他好像还是那个懂事得体的孩子,可是我知道的,他很痛苦。可我无法安慰他,无法治愈他的痛苦,只能祈求时间能带走一切,尽管有时候时间也是那么苍白无力。他在国外那两年,日子好像过得很快。大概是我太想他了,所以都记不住他不在身边的事了。”

“前段时间,他回国了,可他的心好像丢了。我承认他优秀,但他却优秀得没有人味了。只到七月份的某一天,他又活过来了。我想,是因为他又遇见了你。”

“小锐,我很感谢你,感谢你救了我的孩子。你们之间的事,我这个老婆子也插不了什么嘴。但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你们现在既然已经决定一起走下去,那么就多给对方一些体谅。你们这些年轻人总喜欢说爱情不是永久的,说爱情迟早有一天会变成亲情,可爱情是什么呢?如果不愿意一生去陪伴他,如果只贪求一时的欢愉,那爱情未免也太廉价了。”

“婚姻不是儿戏,我支持你们的决定。”

方锐越听越沉默,来自心灵的沉默。

他不禁扪心自问,自己真的了解林敬言吗?自己看到的林敬言,永远的好脾气,心细又体贴,面对什么都游刃有余,优秀却又不至于让人觉得难受。林敬言什么都好,林敬言什么时候都好。

但哪有那样的人啊?林敬言也会烦,也会难过,也会不知所措。林敬言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围着方锐转的,他在方锐不知道的时空里,有一个很爱很爱的人。

真好,林敬言那么爱那个他;真好,伯母也那么喜欢那个他;真好,那个他让林敬言活过来了;真好呀——除了那个他不是方锐之外,真的是什么都好呀。

可是凭什么那个他不是方锐呢?方锐觉得不公平,连伯母,连只是远远看了自己一眼的伯母都认为那个他就是方锐了,可为什么偏偏不是呢?

还是说——就是他自己呢?方锐不由得在心里哈哈大笑起来。别人老林都说得那么明白了,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要是真是方锐的话,哪还用等那么久?方锐觉得坐在这儿享受伯母喜爱的自己,心安理得霸占着林敬言的自己,还真是可笑又可怜。

他都要开始埋怨林敬言了,你凭什么喜欢的不是我?可他又有什么资格去埋怨呢?他不是直男吗?他不是喜欢大波美女吗?他不是一开始就把林敬言划到朋友那个范畴内了吗?他不是前几天还稀里糊涂的觉得自己这感情太模糊要走一步看一步的吗?

现在后悔,来得及吗?

方锐把红了眼角的老太太揽入怀中,垂着眼小声承诺道:“我会一直爱他的,用任何方式。”

从现在起,来得及吗?


—TBC—

 
评论(33)
热度(187)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