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03]》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双手奉上姗姗来迟的更新]


[Chapter 02]


Chapter 03

    

张佳乐低头摆弄自己的手指,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开口。目标对象貌似出去接电话暂时不在房间里,发现这个情景时张佳乐有些庆幸。但很快,庆幸就变成了焦虑。还不如一来就说说完就走呢,一个人呆在这屋里简直就是一种缓慢的煎熬。

煎熬一方面来自几分钟后即将从他嘴里吐出的谎言。尽管张佳乐打心底认为这谎言一不骗钱二不图色甚至还帮这个“不知名”先生摆脱了神经病简直是皆大欢喜,但不好的预感仿佛黑云笼罩在他头上,时不时来个电闪雷鸣。

或许是因为自己潜意识不想和神经病扯上关系吧,张佳乐自我安慰着。恭喜幸运值没有达到人类正常标准的张佳乐先生,又一次低估了自己幸运E的力量。

煎熬的另一方面来自他的肚皮。“不知名”先生肯定是个点菜好手,一桌子菜还没来得及被黄少天糟蹋多少,一盘盘色香味俱全地躺在桌上诱人犯罪。张佳乐刚才已经吃过了,然后他现在又饿了。他是想动筷子的。可是,一个因男友背着自己来相亲而怒气冲冲的血性男儿,却对着情敌点得菜大吃特吃,会不会太不靠谱了?或者,他可以改一下故事设定,给血性男儿加一个家境不好自幼勤俭不忍浪费的前缀?

张佳乐咽咽口水,挣扎三秒决定顺从自己的胃,摇身从帅气逼人的血性男儿变成勤俭持家的血性男儿,拿起手边的筷子。

富有戏剧性的是,门开了,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孙哲平疑惑地看着那个迅速放下筷子正襟危坐的红发青年,以为自己走错房间,赶忙道歉着往门外退。人还没出这个门,就听到那青年大吼一声:

“不准走!我是黄少天男朋友!我们谈谈!”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神明真的存在,张佳乐愿意双手奉上他一生所有的幸运值,只求回到厕所门口,在遇到黄少天的第一秒给他一拳。这样的话,他就不会答应方锐的狗屁提议,不会鬼使神差进这扇门,不会再次遇到,孙哲平。

只可惜,神明表示,张佳乐那张早就被自己刷爆的幸运值消费卡毫无诚意,一脚直接把张佳乐送进地狱深渊,耳边响起的阴沉语调就像撒旦的咒语:

“我,们,真,是,好,久,不,见,啊,

“张,佳,乐!”


黄少天站在这门面前已经过了5分钟。他在认真地冥思苦想。但他无法得到准确的答案。这件事让他长这么大破天荒第一次质疑了自己的智商。为了避免接下来产生的极度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他决定,简单粗暴地抛个硬币:

数字1——方锐;大菊花——张佳乐。

硬币在空中打了个转儿,重新落回他手上。是菊花!黄少天朝半空做了个致敬的手势,默念一句“老天爷可别坑我”,义无反顾地推开门,张口就道:

“那什么你好啊,乐乐不能跟你在一起啊,我是他男票他是我男票,他爱我我爱他,我们都已经私定终身并且约好了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也在一起!你不能从我这抢走他!拆散有情人天打雷劈不得好死死了也是下十八层地狱的!壮士你再考虑考虑嘛!”

怪只怪前一秒老天爷被张佳乐那倒霉蛋召唤去了,没来得及阻止这个嘴快的蠢货。一不小心,月老的红线全被拆乱重系。

黄少天在换气的间隙抬头瞟了眼“和张佳乐相亲的可怜人”。午后柔和的阳光从窗户里溜进来,给那人镀上金光。黑发,没有过分张扬的长相,很干净。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黑色的眸子深不见底,满满的温柔倾泻而出。他的嘴一张一合,低沉的嗓音浅浅地问:

“乐乐,是谁?”

“Biu——”地一声,正中红心。

完了,黄少天心想,我该死地一见钟情了。


林敬言取下平光眼镜,有些疲惫地揉揉眼角。窗边摆得观赏性盆栽绿得很好看,生机勃勃的,很舒心。他其实是不想来相亲的,只是年纪不小了,家里人着急。他心里是有喜欢的人的,说喜欢或许有些夸大。刚开始当然是喜欢上了,可过了这么久还说喜欢就有些不合适。算得上惦念吧,有个人,一直记在心里,放不下忘不了。但也,求不得。

最初只是朋友关系。在同一个公益机构做社工,慢慢熟悉,逐步了解,渐渐沉迷。最后还是朋友关系。他记得那时候,很多很多人,关系要好的,见过几次的,都把他们看做一对。只可惜……

一个基佬最大的倒霉,大抵就是看上个直男。

一个出没在同性恋者维权机构的,直男。现在想想这家伙也挺残忍的,莫名地带着希望出现,然后没心没肺地告诉你,你这想法是惯性错误,死板!

“呵,”林敬言笑出声,好像还能听到那人喊着:

“老林?!!”方锐不可置信地看着安静坐在那的人,再次确认着,“老林!林敬言!林敬言大大!”

林敬言回过头,显然有点反应不来。

“欸,林敬言大大,你不会不认识我了吧?我方锐啊!”方锐三步并两步冲到林敬言面前,五指在林敬言眼前晃了又晃,“真不记得了?你要是真不记得我了,我可要伤心的啊!”

“那哪能啊!”林敬言一把握住方锐的手,怕又是个梦,“忘了谁都不能忘了你不是?”

“哈哈哈,这句话我爱听!我们有多久没见了?两年?还是更久了?”方锐好奇地打量着林敬言,半晌后接着说,“不错不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老林!”

“我那个时候都差不多定型了,还能怎么变啊!倒是你,怎么这么久还是这么,”林敬言似乎在找一个合适的修辞,“青春洋溢?”

“你就别挤兑我了!这不是迫于无奈嘛!都怪叶修坑我来相亲,我要是精心打扮那不就跑不脱了?”方锐随手把桌上的盘子往里推,大大咧咧地靠在桌延上,侧着头看向林敬言。

“相…亲?”林敬言眯了眯眼,“和男的?”

“可不是嘛!可是我是直男啊!他凭什么不信我!”方锐说到这事就来气,“现在说来,我跟他强调我是直男的时候他好像提起过你来着?等等!你是张佳乐的相亲对象?不是吧?你还相亲?!快说是不是什么把柄被叶修抓到了,我知道不?”

林敬言看着方锐闪啊闪的眼睛,心道,可不是被抓到把柄了。你都被他哄到眼皮子底下了,我还不是只有送上去被宰的份。话到嘴边又变成了:“怎么,我就不能相亲啊?方锐大大你这是区别对待啊,我哪点比不上你登记在册的?”

“嘁,就是因为太比得过了。你这样条件的还相亲,你让别人怎么活?”方锐发现了林敬言手中的平光眼镜,好奇地拿来比了比,“有度数?”

“没,就习惯了。”林敬言顿了顿,又说:“就你这大直男都被赶鸭子上架了,怎么还不准我寻找真爱啊。”

“嘿,这能一样吗?”一副眼镜在方锐手中也能玩出花来,“不过是你我就直说啦,张佳乐小朋友表示,和你处不来,你OUT啦!”

“你还说别人小朋友,自己也没见长大。所以,他这是帮你处理你的那个相亲对象啦?”林敬言忍不住揉揉方锐的脑袋,还真是恍若隔世,“这鬼点子肯定是你想的吧。”

“就知道你了解我!老林你都不知道,我去兴欣之后都觉得寂寞了!”方锐眨眨眼,“真的,你不信的话……”

“看看你真诚的眼睛是吧?我信,我信。”林敬言垂眸答着,心里却愈发觉得空落落的。就知道这人见不得,一见胸口就疼,针扎似的,一阵一阵没完没了。早知道他在兴欣,想方设法地避而不见,却不料——

“老林?老林!想什么呐?”方锐戳着林敬言皱起的眉心,“你不会真看上张佳乐那泼皮了吧?我跟你说,不合适啊,真不合适!你要找人我帮你介绍啊,保准你……欸?等等,你当年不是跟我说你有喜欢的人?那人呢?你移情别恋了?”

“那人啊……”林敬言望向方锐的眼睛,说这话却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我把他弄丢了。”

很多年后,方锐突然想到那时林敬言无奈得近乎绝望的眼神,觉得自己或许就是从那个眼神开始沦陷的。那个时候他还什么都不懂,只是下意识想安慰,脱口而出却又不负责任:

“那就去找呗!”

一句话,就把自己卖了。


—TBC—

从今以后此文走上了双花相爱相杀,黄少掏心掏肺,老林忙前忙后的不归路(并不...

老林!你还我小清新傻白甜的画风(怒指...

总而言之,三对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狗血与鸡毛齐飞,滥俗共矫情同色!

 
评论(57)
热度(356)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